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279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登場:AOD 與「動態島」螢幕挖孔創意使用體驗、48MP 主鏡頭、衛星 SOS 緊急報警來了

樓主
發表於 2023-1-30 09:4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全面進入 6.1 吋甚至是 Plus 版的 6.7 吋螢幕的 iPhone 14 系列,蘋果當然也不會錯過更新最正宗擁有 iPhone 最大螢幕與最高效能的「Pro」系列。


2022 年款的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雖然從背面看來沒有太多改變,不過翻到正面的螢幕上的挖孔成為了「一座島(叫做動態島)」,蘋果甚至將其與 iOS 最新的動態多工介面相結合,把原本應該被視為缺陷的挖孔化身為有趣的使用體驗 – 支援 1Hz 更新率的永遠顯示(Always-On Display)也沒有懸念的加入了。


此外謠傳已久的衛星通訊能力,也與結合新世代感測器許多人敲碗已久的車或偵測功能成為了新世代 iPhone 的最新體驗。繼續閱讀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登場報導內文。


新世代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登場
依然保持當下世代 iPhone 的醫療級不鏽鋼金屬中框與霧面質感的背面設計,不過得益於螢幕邊框更窄的關係,所以從規格表來看,iPhone 14 Pro Max 實體的高度與寬度有變窄了一些些;iPhone 14 Pro 寬度維持不變。


但兩者都有變厚了,應該是因為新的 48MP 鏡頭模組的關係?這個等等再談。


這次 iPhone 14 Pro 軟硬體主戲的正面螢幕的部分,雖然依然為 6.1 吋與 6.7 吋。


但蘋果提到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的顯示面積有變大。
投而這應該就是因為曾經被戲稱為瀏海的螢幕挖孔現在「懸浮」了出來,成為了一座小島的關係(謠傳是小寫的 i,現在應該是大寫這樣 XD)。


能把 Face ID 與視訊鏡頭等元件整合而成的挖孔縮小了 30% 的關鍵,是把接近感測器隱藏到了「螢幕下」- 居然不是用來提供 Touch ID 指紋辨識啊!


而這個被稱之為「動態島」的黑色挖孔範圍,蘋果也透過他們最自豪的使用者體驗,將其化身為新世代 iOS 系統用來延展顯示多工狀態的全新介面(是的,就是之前會被放在瀏海左側,可以快速輕觸跳轉回 App 的多工小圖示)。


蘋果透過將動態島延伸為更長條或更大範圍 iOS 通知速覽視窗(還有 Face ID 的確認符號也會巧妙留白(黑)以圓角正方形的方式顯示),讓這個懸浮的黑色挖孔可以融入智慧型手機系統的使用體驗中。


某種程度來講,也有點像是縮小版的通知列(其實印象中 Samsung 也有類似的通知模式)。


只是這個動態島將更專注於多工的體驗 – 還會因應多個多工應用狀態而分開到「島」的兩旁成為小圓球(誒… 真的變成驚嘆號了)。


新世代的 iPhone 顯示面板依然有超瓷晶盾玻璃覆蓋保護(依然有 IP68 耐候),螢幕亮度方面提升到了與自家高階螢幕 Pro Display XDR 同級的 1,600 尼特亮度(峰值亮度達 2,000 尼特)。


除了原本的 ProMotion 高更新率螢幕規格外,也接納了 Apple Watch 的「永遠顯示(Always-On Display)」規格,可以透過最低 1Hz 更新率的 LTPO 技術搭配與A16處理器配合的節能處理,在依然能提供一整天續航的前提下,持續顯示新世代 iOS 16 優美的鎖定畫面 – 還會針對畫面中人像膚色的範圍最佳化在 AOD 低亮度時的膚色表現(就… 直接把桌面拉黑人臉可能會蠻可怕的吧 XD)。


這次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的相機模組主要硬體提升的重點在於加入了48MP尺寸相較 iPhone 13 Pro 增大 65% 的主鏡頭感光元件,可提供100%Focus Pixels與蘋果第 2 代的感光元件位移 OIS 穩定機制。


平常使用時,iPhone 將會提供常見的像素 4 合 1 達到 2.44 微米提供更好的畫質表現(原生為 1.22 微米單像素),同時也對於儲存容量相對友善的 12MP 解析度;當你切換到 Pro 系列 iPhone 可以開啟的 ProRAW 格式時,則是可以完整的使用到 48MP 的解析度來拍攝。


由於導入了對於裁切更為友善的更高解析度主相機,iPhone 也在主鏡頭的 1x 與望遠鏡頭的 3x 之間,新增了 2x 變焦按鈕,並支援 4K 畫質的望遠裁切錄影 – 雖然先前也能透過轉盤的方式切換到 2x(小編就超常這樣用),不過這應該是指在沒有額外數位變焦放大犧牲畫質的條件下達到的變焦效果。


相信蘋果也對主鏡頭的畫質相當有信心才敢直接提供這樣的變焦按鈕,蠻期待實測起來如何的。


是說儘管機背的相機模組除了 3x 望遠鏡頭在光圈值方面都有所下降(主鏡頭從 F1.5 縮小至 F1.78;超廣角從 F1.8 降至 F2.2,為 1.4 微米像素)。


不過透過新的「光像引擎(Photonic Engine)」演算法。蘋果在影像處理階段就先提取出未經過壓縮的影像,為每張照片進行 4 兆次運算的深度融合。


在這樣的運算式攝影加持下,即便在新世代 Pro Camera 的光圈條件下,蘋果也依然宣稱低光源照片的效果可以提昇 2~3 倍的效果。


新的 LED 閃光燈也能在 9 顆燈光的搭配下,達到 2 倍亮度與 3 倍均勻度,讓你應付更極端的拍攝環境。


電影模式則是也提升到了最高 4K 30fps,並對應專業影像工作者的需求提供了 24fps 的選項。


還加入了更強大穩定效果的「動作模式」按鈕。


此外,自拍鏡頭則是加入了自動對焦,光圈也提升到了 F1.9。


雖然像是 ProRes 與杜比視界 HDR 也依然有提供,不過比較可惜的是,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的錄影規格依然維持在最高 4K 60fps 的規格,沒有因為 48MP 主相機的升級而有所強化。


最新 Pro 系列 iPhone 不意外地採用了 A16 仿生晶片(比較意外的大概是一般版 iPhone 14 還留在 A15 SoC 吧)。


蘋果依然強調記憶體頻寬高出 50%、具備有更快 6 核心 CPU 與 5 核心 GPU 以及16核心神經網路的 A16 SoC 為智慧型手機上最快的晶片,整整領先現有市場對手 40%。


並且依然提供了 5G 的連線能力。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也帶來了結合能夠偵測高達256G力的全新雙核心 G 值加速度計及新的高動態範圍陀螺儀,提供能確保使用者安全的車禍偵測。


以及雖然台灣還不能使用(目前開放美國與加拿大),但也正式搭載了衛星 SOS 緊急服務 – Apple 針對這種需要對準特定方位方向以及需要盡可能「長話(訊息)短說」減少傳輸量的緊急使用需求,提供了相當「蘋果」的報警體驗 – 推薦可以看看發表會的介紹,真的很讚!


然後這項利用衛星訊號的功能也能支援 Find My 尋找網路,藉此在進行野外健行爬山或露營時可以手動分享回報位置來報平安。


這對於會需要脫離一般基地台的網路外的使用者而言,會是一個額外的安全保障。


新世代的 Pro 系列 iPhone 帶來了新的深紫色版本,此外原本的金色、銀色版本之外,太空灰色也轉變成為了更深邃的「太空黑色」。


重量沒有謠傳中的大增重,但稍稍增加了 2~3g。


價格部分 iPhone 14 Pro 為 NT$34,900 起;iPhone 14 Pro Max 則是 NT$38,900 起,基本上都漲了 2,000。


最低容量為 128GB,最高額是可以選配到 1TB。


台灣時間 9/9 晚上 8 點確認將啟動預訂;9/16 開賣。


從官網看來,盒裝無懸念的保持沒有充電器(環保嘛,這次還強調連相機排線都採用 100% 再生金了,大家就別奢望 Apple 的環保之路走回頭路啦 XD)。


然後依然是用 Lightning – 其實台灣這邊沒像美國那邊一樣直接勇氣十足地改為無實體 SIM 卡槽已經很好了?


我們也做了 iPhone 14 發表會懶人包,詳細情報請看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802659740915567


iPhone 14 Pro 全機終極防護就用 imos 藍寶石/玻璃保護貼


一身是膽,不信有極限的保護貼領導品牌 imos 在 iPhone 14 上市前夕,以菁英級眼光,打造出超越往日頂峰,並拿下多國專利設計證書的成績。


在前代衝出百萬顆銷售紀錄的 imos 藍寶石鏡頭貼市場獨領風騷下,再次淬鍊升級而來。


imos 所向披靡的藍寶石 / 康寧玻璃保護貼,分別採用業界莫氏 9M /鉛筆 9H 硬度製作,獨門抗汙塗層覆蓋整片玻璃讓指尖觸控輕舞飛揚,並身兼抗刮抗汙效果。


除了貼保護貼外,也別忘了裝上 imosCase 軍規級防震保護殼,讓 iPhone 14 Pro 達到防無可破之守的境界!


全系列品項皆可安心使用酒精消毒,100% 防疫新生活無所畏懼。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58256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1:38, Processed in 0.025091 second(s), 11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