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476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動靜皆宜的旗艦級螢幕:永遠顯示、ProMotion 好讚讚,那動態島呢?

樓主
發表於 2022-9-22 09:2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把手機完整保護好了之後回到體驗內容。這次的 iPhone 14 Pro 系列有著令人意外與令人不太意外的新體驗。


首先是不意外的部分 – 循著 iOS 16 鎖定螢幕體驗而來,很容易猜到就是可以降低至 1Hz 更新率螢幕所帶來的 AOD 永遠顯示功能。


蘋果版本的 AOD 體驗其實相當的妙。因為會維持著一定色彩表現的 iPhone 永遠顯示功能,真的沒事看到會以為手機還亮著沒關(實際上也是啦 XD 但也會聰明的在 Apple Watch 脫離範圍,或者是倒放在口袋中時自動關閉)。


因為我們的測試時間非常的短,所以還不確定 AOD 對於電量的衝擊有多大。


但就目前首波釋出的評測看來,這樣「看似只是調暗螢幕」的功能不意外的是會增加續航負擔的 – 雖然設定之中可以關閉,不過習慣之後又會覺得它的便利度令人難以割捨啊。


可惜的是,除了自己把桌布調整成全黑或者是啟動勿擾模式來更降低桌布亮度。


不然 iOS 系統目前是還沒提供其他更簡化來「可能」可以更省電的顯示選項 – 總之,之後我應該會試試看用全黑桌布會不會比較省一點點。


就請期待我們的更長期測試了(握拳)。


這裡也分享一個 iPhone 加入永遠顯示後的使用習慣改變。


就是我反而會關閉原本的「抬起喚醒」功能,因為每次拿起手機基本上都已經可以看到大多資訊了。


有需要解鎖看詳細資訊,就可以稍微點擊或從底下往上滑來解鎖手機。


個人認為這樣的使用節奏更為順暢 – 開車的時候使用也很方便,切換音樂的時候也能即時看到專輯封面。


這次針對動態島的討論其實很多了。


在看到這個「創新」之後,個人認為蘋果只是單純的將原本位於瀏海左側的多工按鈕(如電話、網路分享等)放到中央來顯示。


後來發現,其實這個體驗還包含了許多整合的意味存在 – 重點比較在「顯示狀態」這點,而非真的需要常常去操作它。


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單手無法操作的困擾。


這樣的邏輯其實可以從,只要拉下通知列,就會看到動態島上的快捷功能基本上都會跑到 iOS 16 的底部成為快速功能通知可以知道,蘋果依然有在嘗試維持為使用者提供可以盡量單手操作,就是讓手可以在偏螢幕下半部使用的操作邏輯。


也就是說,僅管 iPhone 14 Pro 系列以外的手機使用者無法用到動態島的體驗。


不過其實透過新的 iOS 16 讓出底部的通知版面,再加上新的動態消息功能的設計。


大多數的動態島操作體驗是都可以在這裡用到。


此外,也會發現其實蘋果早就把這種小小「膠囊」通知的體驗默默放在生態系裡了。


像是 Apple Watch 與 iPhone 排程啟動關閉像是「勿擾模式」的時候,就能夠看到類似的通知介面彈出。


但還是要講,iPhone 的動態島的人機介面細節其實真的蠻可愛的。


即便是沒有執行任何「動態」去戳它,也還是會有抖動的效果。


要說動態島的缺點也不是沒有(畢竟是新東西)。


會發現,很多刻意調整比例到符合之前 iPhone 瀏海厚度的影片(下圖),在現在的動態島螢幕上就會覺得就這麼凸出來很多(有點煩!雖然這比較不關蘋果的事)。


但若是喜歡放大畫面到完全滿版的朋友,這次的動態島就真的有非常大的存在感了 – 可能要習慣一陣子…


此外,超過三種動態島功能時不能滑動切換(應該是應用優先順序存在),還有會有點擔心常常戳自拍鏡頭沒清乾淨,結果讓這顆升級為 F1.9 自動對焦的鏡頭可能會拍起來模糊也是可惜。


最後一點就是,當你想要用 iOS 一直以來存在的點擊螢幕最上緣來回到頁面最頂端的使用方式。


在動態島與邊框間的超細小縫隙是可以實現沒錯,但就真的很容易切到其他應用去(QQ),這也是實際使用過後才發現的狀況。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5953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Max 包膜iPhone 14 Max 保護貼iPhone 14 Max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7 00:39, Processed in 0.026262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