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3954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ro 「動態島」背後設計是怎麼來的?蘋果高層解密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 09:4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果粉們「登島」了沒?蘋果今年推出iPhone 14 全系列新機,其中,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Pro系列 搭載A16晶片,首次「剪劉海」改換上挖孔式的設計,打造出「動態島」螢幕的互動介面,帶給果粉們前所未見的嶄新操控方式,巧妙地把原本看似礙眼的挖孔設計,轉換為具有互動功能並具備即時顯示動態功能的作用,頗受到各界好評與熱議。


到底專屬於 iPhone 14 Pro系列獨有的「動態島」是怎麼來的?背後設計靈感來自哪裡?


近日,蘋果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在接受外媒《Axis》採訪時表示,獨特嶄新的「動態島」螢幕介面,是自iPhone X 首度採用劉海凹槽螢幕以來,近5年針對iPhone 手機外觀設計最大的變動!


與此同時,也因為外觀迎來這項全新的改變,讓他重新思考如何在這樣有限空間的區塊上,極盡所能地讓iOS系統上的多個應用程式、通知訊息,透過軟硬體端的整合運作,打造出創新的操控體驗。


至於「動態島」互動螢幕功能的發想起源、設計動機為何?


對此蘋果人機介面副總裁 Alan Dye 則是在受訪時說道,要細究探討背後設計的創意來源是非常困難的。


因為在蘋果內部幾乎都是不斷透過跟不同的人群廣泛地討論,找到解決方案。


好比說自iPhone X 搭載「劉海凹槽」區塊問世以來,在這段經長達約五年的時間裡,內部團隊早就已經持續不斷地提出非常多的討論與腦力激盪,關注的訴求重點就是:「當能夠把凹槽區塊的感測元件與模組做到更加地精密小巧的前提下,那麼螢幕頂端與感測器模組這一小塊多出來的閒置空間,還可以怎麼善加利用?


同時又帶給用戶實質的有感體驗」類似這樣的討論話題,並不是僅在過去這一年才突然冒出來的。


Alan Dye 進一步指出,手機螢幕頂端跟用戶最息息相關的就是「狀態欄」顯示的資訊,而這在看似小小地一塊空間,卻又是為用戶的操控體驗帶來極為關鍵且重要訊息的使用意義。


在內部整合軟體與硬體部門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蘋果想要為這一小塊空間開發出一些更特別的、優雅流暢又自然,而且又非常實用的全新操控體驗。


Alan Dye 並指出這樣集結軟硬整合資源,正是蘋果獨特的開發風格!


透過團隊極盡所能地把開發的主力焦點全都凝聚在跟狀態欄有所相關的動態操作上,並試圖去忽略物體上既有的設計,讓這個區塊不被侷限在既有的框架、且可以點擊操作,進而得以實現了這項嶄新酷炫的「動態島」互動螢幕功能。




資料來源:https://3c.ltn.com.tw/news/5108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16:37, Processed in 0.033649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