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教學 › 查看主題

2323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OS 16 隱藏小技巧:通話時按到側邊鍵或電源鍵不會再掛電話

樓主
發表於 2022-12-20 09:38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的側邊按鍵或是上方的電源鍵除了可以用來開機、用來截圖以外,其實還可以用來掛電話。只要在通話的過程中按下側邊按鍵或電源鍵,通過就會立刻結束。


而這項設計也造成許多人的困擾,不是因為省電所以習慣性地按下側邊鍵想要關閉螢幕,就是在通話的過程中可能不小心按到,導致通話到一半突然掛電話。


就像下面這個 GIF 影片內呈現的一樣,按下 iPhone 側邊鍵以後,螢幕就整個被關掉,連通話也被結束了,你可以看到在螢幕暗掉之前就可以看到主畫面的 icon 。


但是在 iOS 16 以後,蘋果加入了一項貼心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在通話的過程中,按下側邊鍵也不會掛斷電話。


透過觸控設定關閉「側邊鍵結束通話」功能


先提醒大家,這項功能只有在 iOS 16 以及後續的版本中有提供,在這之前的 iOS 系統都無法設定。


如果你也經常在通話時不小心按下了側邊鍵或是電源鍵,而導致電話常常被掛斷,那你可以開啟「設定」App,然後點選「輔助使用」功能,選擇裡面的「觸控」選項。


在「觸控」頁面中,滑到最下方,你會看到「防止鎖定被用來結束通話功能」,把這個功能打開,就可以在通話時,按下側邊鍵或是電源鍵也不會被掛掉電話。


什麼時候需要在講電話時關閉螢幕?


通常,當你把 iPhone 拿靠近耳朵的時候,因為光線感測器會被遮住,這時 Apple 就有內建 iPhone 螢幕變暗的設定,以這樣的方式讓螢幕變暗是不會掛電話的。


如果你是開啟擴音的情況進行通話,iPhone 的螢幕幾乎是不會關掉的,這樣會造成幾個問題:


1.耗電速度變快
2.手機會變得更燙
3.從旁邊走過去人很容易知道你在跟誰說話


所以如果想要解決上面所說的這 3 種問題,就可以開啟「防止鎖定用來結束通話」的功能,講電話的同時還可以關閉螢幕。


最後也要提醒大家,這項功能只有在 iOS 16 才有,所以如果你沒有升級到 iOS 16 或是沒有你的手機只能停在 iOS 15,那就沒辦法使用了。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15911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0:11, Processed in 0.033906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