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教學 › 查看主題

2296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用 iPhone 替照片、PDF 檔案快速加入浮水印的 DIY 小技巧

樓主
發表於 2023-2-1 09:47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如果我們今天想要分享照片、PDF檔案給其他人,但是又怕對方拿去濫用,尤其是申請信用卡資料的時候常常會需要提供財力證明、身分證…..等資料,如果可以加上一個「僅供信用卡申請使用」這種浮水印的話就會安全許多。


今天就要教大家如何用 iPhone 在照片或是 PDF 檔案上加入浮水印,這樣子很多流程直接在 iPhone 上就可以做完,根本不需要進到電腦去。


使用 iPhone 標示功能替照片或 PDF 加入浮水印


首先我們點開 iPhone 裡面要加入浮水印的 PDF 檔案或是照片,開啟「標示」 功能。


如果是照片的話需要先進入到「編輯」模式裡面,才會在右上角看到「標示」 功能。


加入浮水印文字
接著選擇右下角的「+」號
並且點選「文字」這個選項。


在畫面上會出現一個文字方框,在這個方框內輸入你要顯示的浮水印文字,這裡我舉例是要申請信用卡,所以打上「僅供信用卡申請使用」的浮水印字樣。


調整浮水印位置、大小


接著從左下角的「大小」按鈕來調整浮水印的大小。


然後利用拖曳的方式調整想要的位置、利用雙指按住旋轉的方式調整角度。


調整浮水印顏色、透明度


下面有五個基本的顏色可以選擇,如果選擇最右邊的顏色 按鈕,就可以客製化調整浮水印文字的顏色。


在調整顏色的設定面板下方可以調整透明度,調道低於 15% 左右會比較好,避免浮水印太過明顯擋住真正要顯示的內容。


最後按右上角的「完成」按鈕,整個照片、PDF 檔案加入浮水印的工作就完成了,這樣看起來應該還蠻專業的吧。


iPhone 製作的浮水印可以取消嗎?


如果加入了浮水印的 PDF 檔案、照片已經傳出去了,想要把浮水印取消的話有辦法嗎?這當然是可以的。


如果是 iPhone 照片要取消自己加入的浮水印,只要進入到編輯模式,就會看到右下角有一個「回復」的紅色按鈕,點一下就可以把浮水印移除了。


但如果你的照片有利用內建的編輯工具調整過,那「回復」功能會連這些調整也一並取消。


這時你就要回到「標示」工具裡面,點擊浮水印文字,再點選刪除就可以了;PDF 檔案的浮水印也是用這樣的流程來取消,大家可以自行試試看。


用 iPhone 替 PDF 檔案、照片加入浮水印:總結
只要學會了這次教的利用 iPhone 自己 DIY 替照片、PDF 檔案加入浮水印的小技巧,以後要申請什麼東西、要交資料以前,利用 iPhone 內建的「標示」功能,輸入文字、調整位置、顏色,再拉一下透明度,就可以很快的把浮水印加好。


這樣子把照片或是 PDF 交出去也比較有保障。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172316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3:49, Processed in 0.033229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