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2234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美加啟用衛星SOS緊急服務 12月擴展至歐洲

樓主
發表於 2023-3-1 09:49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 iPhone 14 系列手機首度啟用「衛星 SOS 緊急服務」急難救助功能,能夠在沒有 Wi-Fi、電信訊號的環境下,透過衛星訊號進行求援動作。


稍早,蘋果「衛星 SOS 緊急服務」正式在 iPhone 14 系列手機上線,先開放美國、加拿大等地區啟用,後續 12 月服務將再擴展到法國、德國、愛爾蘭與英國等歐洲多個國家與地區。


若要透過 iPhone 14 系列透過「衛星 SOS 緊急服務」求援,首先要將手機更新至 iOS 16.1 或是之後系統版本,用戶還需要在空曠、開放空間使用,系統會預先加載一些問題方便評估用戶狀態,並指導用戶將手機指向何處來連接衛星訊號。


系統會再透過定製零組件與軟體,跟衛星進行連接,並搭配文本壓縮演算法,將消息的平均大小減少 300%,預期在晴朗的狀態下只需 15 秒就能完成發送和接收消息,提供快速救助體驗。


如果 iPhone 14 系列產品用戶有在「健康」app 中登錄緊急聯絡人,可另外設定與緊急連絡人共享通報資訊,當用戶透過「衛星 SOS 緊急服務」進行求援時,系統會將緊急問卷的回答、所在位置以及與緊急通報系統傳遞的訊息,一併透過 iMessage 功能或是 767911 號碼寄發簡訊,通知給緊急連絡人。


在 iPhone 14 系列手機中,特別建置「衛星緊急 SOS 示範」功能,在不提供緊急呼救功能下讓用戶也能嘗試連接衛星訊號,提前了解正確「衛星 SOS 緊急服務」的步驟與過程。


同時,手機用戶如果沒有遇到危難狀況,也能透過內建「Find My」app 搭配衛星定位,在沒有 Wi-Fi、電信網路狀態下,將位置資訊透過衛星訊號傳遞給指定聯絡人。



要特別注意的是,「衛星 SOS 緊急服務」並不是完全免費的服務,目前僅提供 iPhone 14 系列產品自新機激活啟用之後 2 年內,免費使用;在這之前就購入 iPhone 14 系列的消費者,「衛星 SOS 緊急服務」啟用時間就從服務可用日期開始計算,也就是從美國時間 2022/11/15 開始算 2 年內免費使用。


但蘋果尚未對於手機使用超過 2 年後的收費方式做出說明,相關細節還有進一步提供。


至於其他地區啟用「衛星 SOS 緊急服務」的時間表也還有待公布。


此外,除了至少要更新到 iOS 16.1 作業系統,iPhone 14 系列手機要使用「衛星 SOS 緊急服務」也還是有些限制。


首先,蘋果的「衛星 SOS 緊急服務」是認緊急求救信號發訊地點,除了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地區販售版本裝置一開始就沒有支援「衛星 SOS 緊急服務」外,像是台灣等其他國家與地區購買的 iPhone 14 系列產品,都能在指定範圍內透過衛星進行緊急通報。


雖然蘋果首波開放美國(包括波多黎克、美屬維京群島)與加拿大地區能使用「衛星 SOS 緊急服務」,但在同樣屬於美國管轄領土的關島與美屬薩摩亞等地區,目前還不提供前述服務。


另外,在加拿大北部、美國阿拉斯加州等北緯 62 度以上地區,可能出現無法連接衛星的狀況,進一步導致有機會無法使用衛星緊急通報機制。


衛星通訊功能也讓 iPhone 14 系列手機,能在沒有 Wi-Fi、電信訊號下,以衛星訊號傳遞定位資訊。




資料來源: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apple_iphone_14/6258895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5:23, Processed in 0.033248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