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455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系列開箱!相機升級有感嗎?動態島好用在哪?一次看懂

樓主
發表於 2022-9-26 10:0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14系列於9月16日正式上市開賣,你也入手了嗎?


這次在常規版的更新不多,不過在14 Pro系列中大幅提升相機的像素和感光元件,並且祭出動態島新功能。


除了iPhone 14 Plus還得等到10月,《數位時代》取得iPhone 14、14 Pro和 14 Pro Max系列,實際上手開箱測試。


超美新色深紫、淺藍,外型設計有哪些變化?


先從外型開始看起,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推出神祕內斂的的深紫色,以霧面質感呈現,在光源變化下會反射光澤。


iPhone 14 系列則推出藍、紫兩款新色,《數位時代》取得的是藍色款,不同於過去鮮豔的藍,帶有「莫蘭迪色」的低飽和效果,亮面玻璃質感,讓整體外型看起來年輕活潑。


iPhone 14和14 Pro大小相同,都是6.1吋,14 Pro Max則是6.7吋大螢幕,記者單手抓握時,14 Pro Max的拇指僅能伸到中線位置。


而iPhone 14 Pro和13 Pro兩代的外型差異不大,14 Pro的相機模組略大一些,重量上也增加了3克,14 Pro Max則比上一代重了2克。


這次外型設計最大的變化就在於將瀏海改為藥丸狀的「動態島」,具備隨顯通知列的功能。


相機模組大升級,真的有感嗎?


至於相機模組,蘋果睽違7年進行像素大升級,自從iPhone 6s後一直維持的1200萬像素規格,今年在14 Pro和Pro Max都提升到4800萬畫素,感光元件面積也比iPhone 13 Pro提升 65%,以下就來看看不同光源下的實測效果,和上一代是否有差異?


白天拍攝


在光線充足的白天拍攝的效果,意外地看不出兩代差異。


同樣維持1200萬畫素的內鏡頭,反而能看出較大差別,似乎在演算法上進行了優化,14 Pro的光源較柔和自然,13 Pro進光亮大,細節較銳利,顆粒感明顯。


黃昏夜晚拍攝


在光源微弱的黃昏拍攝,兩代的色彩處理出現差異,14 Pro偏暖,13 Pro較冷色調,天空的漸層處理上,14 Pro 較柔和,也貼近肉眼見到的場景,13 Pro 則較為鮮豔,也比實際場景更亮一些。


在夜景拍攝上,兩代的一般相機表現差異不大,色彩鮮豔度也相近,14 Pro在遠景的銳利度較高一些。


廣角相機則可以看出差異,14 Pro一樣偏暖色調,左邊紅色旗幟飽和度也較低,13 Pro整體色彩呈現較銳利鮮豔。


自拍相機差異就相當明顯,14 Pro較明亮,顏色也比較自然,13 Pro則偏暗,顆粒感、塗抹感明顯,不過在頭髮的細節處理上13 Pro表現較佳。


動態島新功能,可以做哪些事?
最後再來看看14 Pro系列中新推出的動態島,可以在使用手機時隨時在上方看見正在通話、音樂等通知,也支援部分第三方App的應用。


播放中(Now Playing)
隨時顯示正在聽的歌曲,長按點開進行控制調整,Apple Music、Spotify、YouTube Music都可以使用。


通話顯示(Call Kit)
通話模組則會顯示來電通知、通話時間、通話人等內容,點開可以調整為擴音,或是掛斷電話,目前支援的第三方App為WhatsApp、Google Voice、Instagram、Skype。


電量顯示
插上電源、低電量時,動態島也會顯示通知。


總體而言,iPhone 14和上一代除了推出新顏色和部分軟體安全功能外,其餘規格和表現幾乎相同;iPhone 14 Pro系列則以動態島和相機推出較大幅更新。


動態島功能目前仍比較有限,以基本的通知和控制功能為主,蘋果表示未來將結合更多第三方App,透過更新提升應用場景,例如加入賽事比分功能等,後續應用可以期待。


相機在像素進行加倍升級,感光元件也增大,在照片色彩呈現上顯得較柔和、偏暖色調,透過演算法的更新也讓內鏡頭表現更佳。




資料來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1752/iphone14-14pro-unbox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Max 包膜iPhone 14 Max 保護貼iPhone 14 Max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4 07:15, Processed in 0.034299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