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448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蘋果 iPhone 14 Pro Max 開箱、外觀速看:終於等到的設計改變

樓主
發表於 2022-10-6 09:3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上週蘋果揭曉了全新一代的 iPhone 14 系列機種,iPhone 14 和 14 Plus 因為升級幅度過小,飽受詬病;也因此,大家普遍將焦點放在終於拿掉「瀏海」的 iPhone 14 Pro 和 14 Pro Max,這是自 iPhone X 至今的五年來,正面外觀改動最大的一代。


除此之外,這也是七年來,iPhone 第一次改變主相機的畫素,從 1200 萬增加到 4800 萬畫素,升級幅度堪稱巨大(對蘋果自己來說)。


種種的自我革新,都讓人格外期待 iPhone 14 Pro、14 Pro Max 能不能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體驗。


昨天正式開賣,ZETAIL 也在第一時間取得了 iPhone 14 Pro Max 實機,這篇文章就先帶大家看看它的外觀,並且拿來兩年前的 iPhone 12 Pro Max 進行對比,趕快看下去吧!


維持一年正面、一年背面的盒裝設計,到 iPhone 14 剛好是正面,也突顯了取代「瀏海」的全新「動態島」(Dynamic Island)螢幕設計。


從側面看來,盒裝還是一樣薄。


盒裝內僅有 iPhone 14 Pro Max、一條 USB-C to Lightning 充電傳輸線、簡易的紙本文件,簡直不要太環保。


iPhone 14 Pro Max 配備一塊 6.7 吋 2796 x 1290 解析度 OLED 超 Retina XDR 螢幕,搭配超瓷晶盾玻璃。


螢幕手動亮度最高 1000 尼特,在陽光下可以達到 2000 尼特,是目前智慧型手機之最。


不同於「瀏海」沒有特殊功能,新的「動態島」設計為 iPhone 14 Pro 系列帶來新的使用、互動方式,是這代的一大亮點。


以上圖為例,它一邊顯示個人熱點的狀態,右邊又分出一個「小島」顯示專輯封面,點擊就可以立刻回到音樂 App。


蘋果表示 iPhone 14 Pro 系列的邊框有再收窄,我是看不太出來,甚至對比兩年前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是。


不過本來就夠窄、四邊等寬的邊框,還是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iPhone 14 Pro Max 的厚度、重量相比去年的 iPhone 13 Pro Max 都略有增加,分別達到 7.85mm、240 公克,這個重量再加上保護殼可以鍛煉使用者的臂力。


iPhone 14 Pro 系列終於也加入「永遠顯示」(Always-on Display)功能,跟 Android 不一樣的是,iPhone 的「永遠顯示」看起來像是還開著螢幕,會持續顯示背景圖片、鎖定螢幕小工具、音樂播放器,而且它會隨環境改變亮度,這是我看過最亮的「永遠顯示」了。


針對耗電疑慮,蘋果表示不用太擔心,因為此時螢幕的更新率會降至 1 Hz,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耗電,而且在八種情況下,「永遠顯示」會關閉,條列如下,不過實際耗電情形還是要長時間使用過後才知道。


手機正面朝下
手機放在口袋或包包裡
開啟睡眠模式時
開啟低電量模式時
連接 CarPlay 時
使用接續互通相機時
一段時間不用手機時
偵測到手機跟你的 Apple Watch 分開時


側面沒有任何改變,依舊採用醫療級不鏽鋼中框,亮面設計很容易沾指紋。


在美國上市的 iPhone 14 全系列機種都取消了實體 SIM 卡槽,可說是又一次「勇氣」(Courage)的展現,好在美國以外的版本都保留了 SIM 卡槽。


充電插槽還是 Lightning,沒有改用 USB-C 可能是到目前為止,iPhone 14 Pro Max 最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iPhone Pro 系列的一年一新色今年輪到「深紫色」,深受許多人青睞。


不過我選擇的是「太空黑色」版本,它跟之前的「石墨色」或「太空灰色」不大一樣,會再更深一點,看起來很低調、沉穩。


iPhone 14 Pro Max搭載升級的Pro相機系統,左上角是 1200 萬畫素、f/2.8 光圈的 3 倍望遠鏡頭;左下角是 4800 萬畫素、f/1.78 光圈的主鏡頭;右邊則是 1200 萬畫素、f/2.2 光圈的超廣角鏡頭。


實拍表現有待後續實測。


跟螢幕尺寸同為 6.7 吋的 iPhone 12 Pro Max(右)對比,兩者第一眼看起來沒有太大差異。


在開啟應用程式後,則可以看到兩者「動態島」跟「瀏海」的區別,不知道你更喜歡哪個設計呢?


雖然「動態島」佔用的螢幕面積沒有「瀏海」多,但因為它的位置比較低,考量到蘋果不建議 App 將「動態島」或「瀏海」兩側的空間用來顯示,iPhone 14 Pro Max(左)在瀏覽網頁時,實際可顯示的範圍是比較少的。


看到背面,iPhone 14 Pro Max(左)跟 12 Pro Max(右)的設計語言完全相同。


放在一起對比可以看到iPhone 14 Pro Max(右)的鏡頭模組變大非常多,但這個改變其實不是突然的,鏡頭模組從iPhone 11 Pro Max到12 Pro Max再到13 Pro Max,都一直在逐年增大。


iPhone 14 Pro Max 的鏡頭模組不僅變大,還變得超級凸出!


不想不小心刮傷或摔碎,最好還是裝上保護殼或鏡頭貼比較保險。


以上就是我們的 iPhone 14 Pro Max 開箱,只是簡單帶大家看看它的外觀,更詳細的深入評測會在未來上線。




資料來源:http://www.zetail.com.tw/apple-iphone-14-pro-max-unbox/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Max 包膜iPhone 14 Max 保護貼iPhone 14 Max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0 12:45, Processed in 0.02951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