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449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ro Max 深紫色開箱評測:A16 Bionic 處理器加持、Pro級相機實拍、動態島目前功能有限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1 09:4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今年蘋果總共推出四款新機,分成 Pro 系列的 iPhone 14 Pro Max 以及 iPhone 14 Pro,另外還有 iPhone 14 Plus 以及 iPhone 14,其中 iPhone 14 Pro 系列加入了有趣的動態島功能,讓使用者有和手機互動的新方式,此外也更新了更亮的螢幕、更高畫素的相機以及更強大的 A16 Bionic 處理器,接下來就跟著我們一起看 iPhone 14 Pro Max 的開箱實測吧!


動態島好好玩!
在iPhone 14系列發表之前,網路上就有爆料指出這次iPhone 14系列將改掉瀏海螢幕,改以膠囊狀的挖孔螢幕呈現,確實如爆料所說這次iPhone 14 Pro和14 Pro Max前鏡頭換上了新樣貌,不過更厲害的是蘋果還為這個新樣貌設計了名為「動態島」的新功能。


動態島可以想像成 Macbook Pro 上的 Touch Bar、Mac 系統裡的 Dock 或是 Android 系統中的浮動視窗的感覺,它是一塊綜合的互動區域,可以把新收到的通知、現在使用中的 app 等資訊集中在前鏡頭處,方便使用者快速取得即時資訊。


直接舉例給大家參考,比方說當我使用 Apple Music 聽音樂時,可以將 Apple Music 滑到動態島的位置,這樣前鏡頭膠囊處的兩側一側會顯示當下正在播放的專輯封面,另一側會顯示動態的音訊符號。


若是這時候點一下動態島,會展開變成比較大的顯示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播放上一首、下一首音樂或是按暫停,若是再點一下則是會將 app 全螢幕顯示。


同樣的道理也應用在內建的 Podcast app 上,可以顯示當下播放的 Podcast 標題,也可以倒轉 15 秒或快進 30 秒,操作頗直覺。


若是使用內建的計時器,也可以將計時器移動到動態島上,這樣使用者還可以用螢幕來做其他事情,又可以同時查看計時器的倒數秒數。


那若是同時使用 Apple Music 和計時器功能,可以把兩者都一起放到動態島上嗎?
答案是可以的,兩個 app 會像一個大型的驚嘆號一樣並列在動態島的位置,點選不同的 app 就可以各自查看該 app 內容。


動態島區域最多可以同時和兩個 app 互動,不過我們目前測試並不是所有 app 都能同時放在動態島上,像是 Apple Music 就無法和地圖導航功能同時存在。


若是使用錄音 app,動態島也會顯示音訊動態以及錄製的秒數。


Face ID 的動畫現在也搬家到動態島上。


現階段動態島主要只有內建的 app 或是功能支援動態島顯示,像是 YouTube、LINE、Facebook 或 Instagram 等熱門的應用程式目前還沒有針對動態島做調整,不過我想很快這些第三方 app 也會跟上動態島的新應用,不得不說「登島」真的還滿好玩的,期待之後有更多 app 可以開發有趣的登島功能。


不過這個動態島也不是沒有缺點,目前使用上影響最大的是,因為動態島中包含了前鏡頭這個元素,因此在點擊動態島時難以避免的會在前鏡頭留下指紋,動態島上方也有個聽筒空間,很容易把手指上的髒污不小心帶到聽筒上,對於手機清潔比較在乎的人或許就得多花一點時間保持手機乾淨了。


超高亮度大螢幕
iPhone 14 Pro Max 以及 iPhone 14 Pro 皆採用超 Retina XDR 顯示器,這代在螢幕亮度上大幅提升,最高亮度可以達到 2000nits,是目前智慧型手機裡亮度最高的機種,HDR 峰值亮度也有 1600nits,達到跟 Pro Display XDR 同等級的亮度。


不過因為高亮度容易帶來高熱和高耗電,因此 iPhone 14 Pro 並不會在大太陽下真的一直以 2000nits 發亮,而是會智慧化的調節亮度,讓使用者既可以看清楚螢幕內容,又不會讓手機太燙或太耗電。


除了亮度之外,Pro 系列兩款產品一樣具備 1Hz 至 120Hz 的 ProMotion 自適應更新率螢幕,也就是手機會依照當下的使用狀況調整螢幕更新率,在瀏覽照片或是文字時使用較低的更新率來省電,快速滑動螢幕像是看訊息對話、瀏覽網頁時改以高更新率達到流暢的顯示效果。


iPhone 14 Pro Max 和 iPhone 14 Pro 也新增永遠顯示(Always On Display)功能,在鎖定螢幕時仍然可以顯示時間以及自己設定的小工具,這樣使用者看一眼螢幕就可以快速獲得資訊,還滿不錯的。


Pro 級相機系統
來到 iPhone 14 Pro Max,蘋果升級了其搭載的相機系統,主鏡頭改為 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和望遠鏡頭則維持在 1200 萬畫素。


4800 萬畫素在平常拍攝時會是以像素四合一的技術來拍攝,因此一般日常拍攝時的照片仍會是以 1200 萬畫素來輸出。


2x 變焦拍攝回來了
應用 4800 萬畫素這塊高畫素感光元件,Apple 在拍攝模式中新增了「2 倍變焦」,也就是現在在拍攝介面中可以切換 13mm 的 0.5x 超廣角、24mm 的 1x 主鏡頭、48mm 的 2x 數位裁切或是 77mm 的 3x 光學變焦來拍攝。


4800 萬畫素 ProRAW 檔
Apple ProRAW 也支援 4800 萬畫素拍攝,從「設定」裡的「相機」功能就可以選擇要拍攝 1200 萬畫素的 ProRAW 或是 4800 萬畫素的 ProRAW 檔,拍攝完成後會以 DNG 檔儲存,所以用大部分的影像後製軟體都可以編輯。


雖說拍攝RAW檔可以擁有很大的後製彈性,不過因為RAW檔紀錄的數據量龐大,連帶著檔案也跟著很大,比方說同一個場景的照片,如果是拍攝 1200 萬畫素且以 HEIF 檔案格式儲存,一張照片只要 2.7MB,但若拍攝 4800 萬畫素且以 RAW 檔儲存(DNG 檔),一張照片高達 73MB,不只拍攝時需要一點時間紀錄儲存,對於手機容量也有不小的壓力,建議有需要時再使用。


光像引擎功能
在拍攝功能上,這次還加入了「光像引擎」技術,透過 iPhone 的運算攝影能力可以讓低光源處的照片拍起來更有細節,並提高照片的動態範圍表現。


和前一代的外型比一比
因為測試時間較短,這篇文章就先以 iPhone 14 Pro Max 較巨大的改變先和讀者分享,之後我們會再陸續實測更多細部功能,看看 iPhone 14 Pro Max 有哪些升級。




資料來源:https://www.techbang.com/posts/99987-apple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7 00:39, Processed in 0.034516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