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4563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你今天也登島了嗎?iPhone 14 Pro 開箱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2 09:53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最新的 iPhone 14 系列,除了 iPhone 14 Plus 稍後上市外,其餘三款 iPhone 14 新機已於今早 8 點正式開賣。


今年 iPhone 14 Pro 系列最大的外觀亮點,就在前置鏡頭從原先的瀏海變成了長型膠囊狀,且擅長玩 UI 設計的蘋果這次也將這塊塗黑區塊,從缺點變成了最新的體驗亮點。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4 Pro 系列今年的特殊色為深紫色,這款深紫色最大的特點在於,其走的路線並非過往的粉嫩色調,而是更接近成熟大人的內斂紫,且這款紫色在不同的角度、燈光下所呈現的色澤也會跟著不同,這樣的外觀設計方式有別於去年所推出的天峰藍色。


盒裝內有什麼?
不免俗地,首先先來看看 iPhone 14 系列新機盒內有什麼。


在三款新機的盒裝當中,除了手機本身外,一樣都僅提供 Lightning to USB-C 充電線,以及說明書與 SIM 卡針;蘋果自 iPhone 12 系列後就不再隨附充電頭,需要新充電頭的使用者得再額外付出一筆成本購買。


前鏡頭
如果你是一個想要讓人一眼就看出自己換了新機的使用者,那麼今年的你最好買 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因為平價版的 iPhone 14 螢幕仍維持著瀏海設計,僅有 iPhone 14 Pro 系列機款這次換上了長型膠囊狀。


有些人可能會好奇,一開始的傳聞不是提到 iPhone 14 Pro 前置鏡頭設計是驚歎號狀,為何到最後又變成了膠囊狀?


其實如果在關機的情況下仔細查看就會發現,iPhone 14 Pro 的前鏡頭模組的確是倒放的驚歎號狀,只是蘋果利用了軟體的方式將中間的空白塗黑,所以看起來就是一個長形的膠囊狀。


一般人看到這塊塗黑區域,可能會將其是做一個設計缺陷,但擅長玩 UI 設計的蘋果這次將腦筋動到前鏡頭模組上,打造出動態島的全新體驗,不僅讓缺點不再是缺點,且還能帶給使用者不一樣的互動方式。


目前動態島的應用大多是以原生系統為主,包括了使用者最常會使用的 Face ID 解鎖、Apple Pay、接收 AirDrop、充電、Apple Music、同播共享,以及計時器等應用。


而現階段已有支援動態島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包括了 Spotify、Amazon Music、YouTube Music、SoundCloud 等。


動態島一次最多可以顯示兩個當下正在使用的應用程式狀態,如果使用者想要進一步了解應用程式目前的資訊,也可以輕點動態島即可了解更多資訊。


只是若是經常點選動態島,壞處就是該區域時常會沾染自己的指紋痕跡,有時若要自拍就得再多加注意鏡頭是不是需要先清潔一下。


不過可以期待的是,官方開放 API 提供給第三方開發商使用者,這意味著未來可以期待有更多有趣的應用將會登島。


後鏡頭
至於在後製鏡頭模組上,這次 iPhone 14 Pro 系列主鏡頭從原先的 1,200 萬畫素,升級至 4,800 萬畫素(廣角),不過望遠與超廣角鏡頭仍維持 1,200 萬畫素。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要使用 iPhone 14 Pro 的 4,800 萬畫素,得先開啟 ProRAW 功能(預設為關閉),並在開啟後確認 ProRAW 解析度選擇為 48MP。


相較於 1,200 萬畫素鏡頭,使用 4,800 萬畫素來拍攝照片有什麼好處?
在同樣使用 1X 鏡的情況下,使用 4,800 萬畫素所提供的照片細節更多,以下方的娃娃照片為例,可以看出使用 4,800 萬畫素的照片所提供的畫面細節更多。


這次 Pro 系列 iPhone 14 的主鏡頭升級,相對地鏡頭模組本身的尺寸也得跟著升級;如果將 iPhone 14 Pro Max 鏡頭模組與 iPhone 13 Pro Max 相比,模組明顯地又更大了一些,且鏡頭又比 iPhone 13 Pro Max 的鏡頭更突出一些。


螢幕
iPhone 14 Pro 所帶來的升級感不僅於動態島與主鏡頭的 4,800 萬畫素,這一次 iPhone 14 Pro 系列的螢幕更新率最低可提供 1Hz,也就是說其可實現許多果粉期待已久的「永遠顯示」功能。


對於消費者來說,應該都相當在意設備是否太過耗電,因此有些用戶可能會希望將永遠顯示功能關閉;關於這一點蘋果也納入了考量,雖然這項功能名為「永遠顯示」,但在前鏡頭模組沒有感應到光線幾秒後,就會直接關閉螢幕顯示,藉此來降低耗電量。


例如使用者將手機放置在口袋、包包等絕對不需要使用的環境下,那麼手機就會直接關閉顯示,等到使用者將手機拿出使用前,才會重新顯示資訊。


另外,蘋果的 iPhone 14 Pro 螢幕這次也針對戶外環境的使用上更近一步地提升,這次 iPhone 14 Pro 顯示器的示器的戶外峰值亮度可以達到最高 2,000 尼特,這讓使用者在大太陽的環境下也能看得清楚螢幕資訊。


安全功能加入 iPhone
近年來,蘋果在人身安全上下了不少功夫。


過去跌倒偵測等安全功能僅在 Apple Watch 上提供,不過這次蘋果額外打造了車禍偵測功能,這項新功能不僅在 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以及第二代的 Apple Watch SE 上提供,蘋果也一併將這項功能搭載於 iPhone 14 Pro 機款上。


這項新功能是在手機偵測到使用者遇上嚴重車禍、失去意識、無法撥打電話求援時,系統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專線,希望藉此可協助需要求助的使用者。


另外一項與人身安全有關的就是 iPhone 14 Pro 上的衛星「SOS 緊急服務」了。


其實早在 iPhone 13 系列的傳聞中,就一直聽聞 iPhone 將會搭載衛星通訊功能,而現在蘋果在 iPhone 14 Pro 上實現了。


iPhone 14 Pro 的衛星通訊功能並不是提供平時所需,而是在使用者身處沒有行動網路或 Wi-Fi 的環境下,得以用衛星通訊的方式傳求援簡訊給緊急服務單位;只是這項功能最快將於 11 月起於美加地區提供,目前也尚不清楚蘋果是否會進一步地將這項功能拓展到台灣用戶。


整體來說,如果是想要有升級感的果粉,建議今年可能得直上 iPhone 14 Pro 系列,畢竟不僅是外觀設計(動態島)、攝影鏡頭、安全功能,或者是處理器(Pro 版才升級到 A16 仿生晶片,平價版維持與 iPhone 13 系列一樣的 A15 處理器),都僅有 Pro 版的 iPhone 14 才能帶給你滿滿的升級感。




資料來源:https://technews.tw/2022/09/16/iphone-14-pro-6/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6 22:30, Processed in 0.02349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