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451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 Plus 開箱體驗:懷念的「Plus」手感,更強大的蘋果遊戲機

樓主
發表於 2022-10-18 10:0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雖然很多人(包括小編)都疑惑 iPhone 14 Plus,感覺明明用的是 iPhone 13 Pro Max 的瀏海螢幕(誒… 其實細部規格還是有不同啦),蘋果為什麼硬是要晚一點才開賣這台疑似理所當然該被稱為 Max 的 Plus 機型。


不過經過開箱體驗之後,會覺得這手機的手感還有定位,的確都給了我有別於目前蘋果產品系列的極「大」存在感。


iPhone 14 Plus 開箱體驗:懷念的「Plus」手感,更強大的蘋果遊戲機


不免俗的,既然是開箱體驗還是要聊聊 iPhone 14 Plus 的盒裝配件。


基本上它的配件就跟先前我們開箱過的 iPhone 14 系列一致,盒裝也是用簡單的紙質封條固定;內在螢幕貼也是都是類似的材質。


堅持著節能減碳 省成本 環保之路的蘋果,這次也僅有附上 Lightning 對 USB-C 的快充線,充電器並沒有因為特別延後開賣而附上(廢話)。


然後也有附上簡單的說明文件、SIM 卡針還有信仰貼紙 – 很可惜沒能像超美的外盒 Logo 一樣染上機身的顏色。


使用體驗


開箱完拿起手機按下電源紐啟動,第一時間的感覺是「這台 Pro Max 好輕啊(咦)」。


拿著拿著會覺得,即便直角的中框完全就是新世代 iPhone 的手感。


但它真的給人莫名熟悉的印象。


因為 200g 出頭的重量再加上滑順的鋁金屬中框材質,真的會令人回想起 iPhone 8 Plus 時代的懷念感覺。


而且是每次拿起來都有這種體感,對比 iPhone 14 Pro Max 真的有明顯較輕的感覺。


講起來,當初還會有點抱怨 8 Plus 居然變重了,殊不知後續 Xs 世代的大螢幕款 iPhone 開始,就一路直奔 240g 左右的重量去了啊(遠望)。


個人認為,以這樣尺寸的手機來說,30~40g 的差距很可能會讓許多人有從「愛不釋手」到「有點負擔」的使用差異的。


僅管手感很懷舊感覺就像是以往的 Plus 機型(iPhone 8 Plus)。


不過一旦把手機轉到正面,就會馬上發現有別於多年前 5.5 吋的「大螢幕」iPhone,這次的 iPhone 14 Plus 在保持著 202g(8 Plus)203g(14 Plus)的重量前提下,進化成了與去年的 13 Pro Max 相同尺寸的 6.7 吋瀏海螢幕。


雖然像支援最高 120Hz 更新率的 ProMotion 自適應頻率螢幕,還有亮度方面都還是相較 13 Pro 系列稍有折衷(800 尼特 vs 1,000 尼特的最高亮度,但峰值皆為 1,200 尼特);而且若是看慣新世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窄邊框,也可能會意識到 iPhone 14 Plus 螢幕黑邊的存在感稍重。


不過整體來講,相較於以往「Plus」系列的 LCD 面板與尺寸,iPhone 14 Plus 的螢幕表現包括 P3 色域與 HDR 顯示等,都進化到了新世代 iPhone 的水準。


簡單的講,如果你是因為 6.7 吋 iPhone 重量太重,而捨棄不選擇 Apple 的大螢幕手機的話,這次的 iPhone 14 Plus 將是很值得升級的選項。


至少跟 iPhone 13 Pro Max 相比,iPhone 14 Plus 也還有 25g 的輕量優勢。


拿起來是真的會覺得有感變輕。加上新增備而不希望用到的更高力度的車禍偵測,與衛星 SOS 緊急報警等功能,都算是 14 系列相較於以往機型的特色。


相機系統


當然,變輕也是會有些折衷。iPhone 14 Plus 雖然保持了「Plus」世代的雙主相機系統,但是從原本第二顆採用兩倍望遠鏡頭的配置,往更廣角橫移到了超廣角鏡頭。


所以相較於 iPhone 13 Pro Max 自然是少了望遠鏡頭的優勢。不過這次 14 Plus 升級的大光圈 F1.9 自動對焦自拍相機,倒也是之於「13」世代的顯著升級項目。


然後 14 Plus 也支援猶如運動攝影機的「動作模式」超穩定拍攝模式(前面的開箱影片裡面有示範影片)。


就實拍來講,雖說發表會上提到 iPhone 14 系列都有可以更早階段就對畫素合併的「光像引擎」支援,但目前看來就畫質方面好像增進的不算明顯。


而就個人短暫拍攝的感想,會反而覺得 iPhone 14 系列在色彩調性方面似乎有更顯著的差異 – 這還有待更進一步的測試。


另一方面,主鏡頭近拍變得跟 iPhone 13 Pro 系列一樣遠,卻沒有對應提供可自動對焦的超廣角鏡頭的不一致體驗,這個在 iPhone 14 Plus 也依然存在。


在意這方面的問題的話,也許可以等到 iPhone 15 應該就會有所改善 – 如果還有標準版的話。


不然以順序來說,升級到有 2x 裁切變焦的 48MP 感光元件,應該會成為史上最強的標準版 iPhone?


有興趣想看看 iPhone 14 Plus 拍攝效果的,可以參考底下的樣本照片。


效能續航
許多人看到標準款的 iPhone 14 竟然沒有跟 Pro 一起升級 A16 SoC,用的是小小增進到與前代 Pro 系列同級的滿血版 A15 SoC。


會覺得與其買iPhone 14不如回頭去買螢幕與相機系統都更好的 iPhone 13 Pro 才是最佳解;也有看到沒有 mini 之後,才選擇回頭去買 iPhone 13 mini 的人存在。


而來到單是在名稱就已經給人出乎意料感覺的 iPhone 14 Plus 上。


個人覺得「大螢幕」、「輕巧手感」、「更優異散熱」、「滿血版(18% GPU 效能增進)」、「系列最長續航」等特色,又使這台手機有了不同於以往 iPhone 的定位。


就… 有一種好像比 iPad mini 6 還更適合當遊戲機的裝置的感覺?


嗯… 如果是以「更適合玩遊戲的行動裝置」的角度來看。


相較於 iPad mini 多了更窄邊框與更高亮度的 OLED 面板的 iPhone 14 Plus,似乎有點讓人聯想到了最近任天堂針對自家熱銷遊戲主機的硬體策略?


當然,相對於改款誠意有點不足的 Nintendo Switch OLED 版好像不太能對比(在任天堂的面前,好像 iPhone 14 也算有誠意了~是這樣嗎 XD)。


但在蘋果近年來希望能充分利用目前在行動處理器優勢的策略,搭配 Apple Arcade 遊戲平台的生態努力,其實蘋果對於遊戲領域的企圖心還蠻明顯的。


雖然 iPhone 14 Plus 之於 iPad mini 也許在硬體設計方向完全不能類比 – 畢竟一台是平板電腦,一台是手機(雖然算大螢幕手機)。


不過自己在使用 iPhone 14 Plus 遊玩遊戲時,卻會一直有與 iPad mini「各種類似」的奇妙感覺 – 畢竟也都是 60Hz 的螢幕(滑網頁感受相同 XD)。


在評測期間簡單透過遊玩原神來測試續航時。


iPhone 14 Plus 機身與螢幕發熱的情況,都約莫到 40 幾分鐘之後才會比較有感(但也沒 iPhone 14 Pro Max 體感那麼熱),而且持續的玩下去到一個多小時也沒有感受到效能有明顯的下降。


續航方面,一個小時的遊玩時間電量大約掉了 14%;觀看 Dolby Vision HDR 串流影片時則是 1 小時只掉了 5%。


基本上符合官方宣稱的「至今最強續航的 iPhone」的使用感受,電力續航方面的確有給人「Pro Max 級」的安心感。


此外,快充的部分我們則是實測從 15% 充到 51% 大致上花了約 25 分鐘,充到 80% 則是再花了 25 分鐘,最後的 20% 則是花了約 1 小時達成。


iPad mini 與 iPhone 14 Plus 都給我在更好架構所提供的散熱性與續航表現下,能讓遊戲體驗可以「各方面」玩得更久的感覺;手感更為輕巧也是一點 – 以 iPadOS 裝置而言,iPad mini 真的是相對輕巧;iPhone 14 Plus 則是更輕、螢幕更好,還能兼顧一般手機的拍照與通話用途,還有 5G 的上網能力(謎之聲:其實再往下還有更輕巧好帶的 iPhone 14 啊)。


講起來雖然蘋果真的可以簡單以「我行動處理器效能 94 威」宣稱 iPhone 是可以兼顧電競手機用途的產品。


不過很顯然他們應該深知市面上現有的電競手機都非善類(擁有很多特殊能力)。


所以即便 iPhone 14 Plus 包括效能、散熱等特性都有接近甚至超過市面遊戲手機的表現。


所以還是僅止於在發表會上主要以 Arcade 來展示他們針對遊戲方面的努力與進展 – 也許等哪天標準版 iPhone 也支援到 ProMotion(或至少升到 90Hz)會比較有資格喊出遊戲手機之名?


如果問我 iPhone 14 Plus 的定位,個人認為如果你是覺得 iPad mini 用來玩遊戲很香的朋友。


也許採用超 Retina XDR 顯示器 OLED 面板且電力與散熱都有所加強的 iPhone 14 Plus,會是更輕巧且兼顧手機實用度的選擇。


當然價格也更貴,基本上就是有更多機型可以選擇的概念了。


結語:比 iPad mini 更好的蘋果遊戲機?


綜觀新世代的 iPhone 系列,個人覺得從 A16 與 A15 SoC 的分界看來,蘋果在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可以說是更明確地畫出 Pro 系列的產品區隔。


在此線以上的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具備的是各種(蘋果這邊)的創新規格 – 48MP 相機系統、SoC 與動態島體驗都是。


此線以下,蘋果比較重視的應該就是更緊密連結生態系統的任務。


讓成本較低、相對平價的裝置,可以藉由像是更偏向注重遊戲等各方面的均衡體驗,吸引使用者購買 App 或是訂閱 Apple Arcade、iCloud 服務等,來從中取得硬體以外的更多營收。


我想 iPhone 14 Plus 就是瞄準後者的強大武器。


如果你覺得 iPad mini 6 近 300g 的重量拿來玩遊戲還是有點太重的朋友,只有 203g 的 6.7 吋蘋果最強遊戲機兼智慧型手機,應該會是更兼顧生活實用性的好選擇。


沒有到 Pro 系列這麼高的售價,卻能享有 Pro Max 等級的大螢幕體驗與續航安心感,加上新世代 14 Pro 系列還是以加強拍攝體驗為主,沒有太過決定性的拍攝功能躍進,都算是 iPhone 14 Plus 算是目前很值得入手機型的好理由。


不過若是覺得手機還是該有 120Hz 更新率才對,那麼就乖乖存錢直上 Pro 系列不用猶豫了。


就我個人的感覺,如果你是覺得大螢幕款 iPhone 重量越來越回不去,感到有點無法接受的朋友。


這次不這麼重手「回到」以往 Plus 世代熟悉手感的 iPhone 14 Plus,反而會是你的首選也說不一定 – 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去門市實際拿拿看。


畢竟,你也許不見得每張照片都能看出 48MP 解析度的差異,但每次拿起手機或長時間觀看影片與進行遊戲時,應該都能確實的感受得那 37g 的重量差別,對吧?(小聲音:其實 6.1 吋的 iPhone 14 Pro 還比 6.7 吋的 iPhone 14 Plus 重 3g 誒… Orz)


至於什麼動態島的螢幕挖孔到底能不能適應,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咦)。




資料來源: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62575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4 06:27, Processed in 0.02687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