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365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Apple iPhone 14 Plus 開箱實測:長續航、大螢幕、好手感我都要!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8 09:4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Apple iPhone 14 Plus 開箱實測
自從 iPhone 14 系列發表以來,似乎大部分的目光焦點與銷售成績都被 Pro 系列給搶走光彩,確實不少人認為這回 iPhone 14 與 14 Plus 升級無感,包含外型大同小異、相機升級有限,甚至沒有使用新款處理器,導致一開始筆者對於非 Pro 系列的這兩款新機也是興趣缺缺。


不過當 iPhone 14 Plus 正式於 10 月開賣且正式領貨到手之後,我們才發現這款新推出的大螢幕基礎版 iPhone 14 Plus 其實還是相當具有優勢的,除了 A15 仿生晶片依然強悍,相機表現、電池容量的配置也同樣不俗,最重要的是包含相對好入手的定價、比預期還更無負擔的手感、似曾相識的手持體驗,都為這款手機加分不少。


繼上回為大家帶來 iPhone 14 Pro Max 的測試後,今天則要為大家奉上 iPhone 14 Plus 的開箱實測,詳細跟大家分享我們在使用這段期間為什麼對這款手機越來越有好感,同時也據實提供使用上的優缺點跟各位,如果你正好也對這款 iPhone 14 Plus 感興趣卻遲遲未下手,那這篇實測可就千萬不要錯過,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同樣大螢幕、大電池,卻比 Pro Max 擁有更好手感!
我認為這款手機最讓人感到特別的就是第一次拿到手的時候,會有一種「怎麼這麼輕?」的驚喜感,這個情況不只發生在筆者自己的身上,在某一次聚會中,同樣是初次與這台手機接觸的朋友,也提出了相同的感想。


明明這款手機規格的重量也有 203g,為什麼拿起來反而會出現輕的感受呢?
主要是我們已經習慣了這些年 iPhone Pro Max 系列動則 240g 左右的重量,總覺得這個尺寸、樣式的 iPhone 就應該這麼重,雖然外觀規格 160x78.1x7.8mm 幾乎與 iPhone 14 Pro Max 相近,但突然比預期少了近 40g 時,突然就覺得 iPhone 14 Plus 手感怎麼變得那麼好!


重點來了,少了 40g 卻同樣擁有 Pro Max 等級的 4323mAh 大電量、6.7 吋大螢幕,對於之前很想購入 Pro Max 系列卻受不了其重量負擔的人來說,頓時像是找到了一個新出口,例如筆者就是其中一員。


這次我們拿到的是新色藍色,個人很喜歡它這種淡嫩感的藍色,不少人將其稱之為寶寶藍,覺得似乎很適合這個顏色的風格。


不過雖然外觀跟 iPhone 14 Pro Max 相似,但畢竟不是定位在 Pro 系列,iPhone 14 Plus 的螢幕跟相機規格還是有差異,像是少了 LTPO 自動螢幕更新率、解析度略低至 1284x2778、較低規格雙鏡頭配置,但我們認為實際表現也絕對符合大多數使用者對於旗艦機種的期待。


按鍵的配置也跟數字系列的 iPhone 相同,機身的右側有電源鍵,左側則有音量鍵跟快速靜音鍵。


除了背蓋區採用亮面鏡面以外,包含盡頭處跟機身的邊框都是霧面質感的處理。


台灣版的採用單 Nano SIM 卡設計。最近剛好有朋友要去美國,順便想在美國買iPhone,需要特別注意就是卡槽的配置是有所差異的,像是美國版就採用 eSIM 設計(每次需要變更 SIM 卡就必須去電信業者設定),對於常常需要換新卡的使用者來說,反而比較麻煩。


機身底部同樣配置了揚聲器、傳輸充電孔以及麥克風,至於超越其他競品防護力的 IP68 防水防塵同樣具備。


因為不是 Pro 系列,鏡頭只有兩顆,分別為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但好處就是因此減少了機身重量、相機模組厚度,因此換來相對輕盈手感的大螢幕機身設計。(相機部分後續會有詳細介紹。)


在外觀上另外一個大差異就是螢幕維持劉海造型,沒有採用最新的動態島挖孔設計,現階段問我哪一種解決方案比較好?


我個人比較偏好劉海設計,原因是我認為劉海設計在觀看全螢幕的時候,對於視覺的干擾相對低。


可惜從現在的趨勢,看來動態島勢必成為 iPhone 未來的主流了,不知道各位又比較偏好哪種設計呢?


影音功能
影音功能自然是這款手機的一大優勢,所搭載的 6.7 吋大螢幕的最高亮度可以來到 1200 尼特,同時也是 iPhone 最大的螢幕,雖然最高亮度不及iPhone 14 Pro Max的 2000 尼特,不過測試這段時間使用的狀況都很不錯,無論在室內外都可以有很好的閱讀性。


特別想要額外提一個點,用過各式各樣的品牌旗艦手機,筆者個人在自動螢幕亮度部分最滿意的就是蘋果跟三星,因為在各場合的亮度自動調節很穩定,不會常常莫名其妙的過暗或太刺眼。


另外,從 iPhone 13 系列以來,iPhone的立體聲雙喇叭有了很明顯的進步,無論是無論音量的表現都很出色。


而這款 iPhone 14 Plus 的揚聲器表現更是跟上了 iPhone 14 Pro Max 的水準,音量很大、最大聲不破音、低音表現優於其他競品,且上、下兩個喇叭的出聲量平衡,同時立體聲的效果也很明顯。


綜合以上優勢,加上這款手機擁有相對輕的機身重量,雖然缺少高更新率與自動螢幕更新率功能,但我卻認為用來看影片或瀏覽網頁的時候,舒適度比iPhone 14 Pro Max好多了,因為視聽覺享受都很出色,不管是橫向握持的時候對手腕帶來的壓力,或者是縱向握持的時候對小拇指帶來的壓力都減輕很多。


這款手機的螢幕規格,雖然不及 Pro 系列,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出色的,重點是 6.7 吋大螢幕用來看影片或滑網頁就是比小螢幕來得舒服且過癮。


立體聲雙喇叭分別整合在上端的聽筒位置以及機身底部,這款手機的揚聲器表現相當出色,絕對可以排在旗艦機種的前段班,各位可以放心。


效能與續航
在性能部分,一開始我也蠻無法體諒這次非 Pro 系列的 iPhone 14 和 14 Plus 竟然只採用上一代的仿生晶片,而不是最新的 A16,不過仔細研究的規格之後就發現,其實 14 和 14 Plus 採用的是 13 Pro 系列的 A15 五核 GPU 的版本 (就是所謂的滿血版 A15),而不是 iPhone 13 mini 跟 iPhone 13 採用的四核 GPU 的 A15,所以雖內心還是感覺有所缺憾,但嚴格來說 14 和 14 Plus 整體性能表現還是較高於 iPhone 13 和 13 mini 的。


不過各位也明白 iPhone 就算不用特別提及性能,實際使用的流暢度就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近兩年的 iPhone 至少也都搭載到 A15 仿生晶片(連 SE 2022 都是),其實性能表現是完全不用擔心的,這部分我們也會提供幾個比較常見測試軟體的跑分結果給大家做參考。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次 iPhone 14 至少都具備 6 GB 的 RAM,總算不會一直發生「只要開啟相機就會導致砍後台應用程式」的狀況,記憶體不足對我們這種常需要寫作的人來說真的很可怕,如果忘記存檔而開啟相機,我們剛寫好的文章可能就付之一炬了。


另外這款手機在發表的時候特別有提到,因為它的內部組裝優化,讓散熱效果變得更好,這部分我們光在測試硬體跑分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發熱情況很輕微,而且整個測試期間,我們也沒有遇到手機有明顯感到發熱的狀況出現,這部分倒是讓我們覺得很安心。


而續航力表現的部分,我們同樣採用連續播放高畫質串流影片的方式來做測試,我們把手機的亮度與音量調整至 50% 左右,連續播放 1080p 畫質的 YouTube 影片一個小時,iPhone 14 Plus 的電力從 72% 調到 66%,一共掉了六個百分比。


經過換算在電力全滿的情況下,可以連續播放影片長達 16.7 個小時,雖然略遜於上次測試的 iPhone 14 Pro Max ,但表現依然很出色,屬於續航表現足讓人很安心的等級!


由於具備大電池以及低功耗的處理器,即使大螢幕比較耗電,經連續播放 YouTube 影片測試,滿電情況可以達到 16.7 小時續航表現。


相機功能
接著來看看相機。


首先 iPhone 14 Plus 是兩顆鏡頭的配置,缺少了長焦鏡頭,而且主鏡頭跟超廣角鏡頭規格面都弱於 iPhone 14 Pro 系列。


但仔細觀察一下規格會發現,其實它的設定有點像處理器,就是採用了跟 iPhone 13 Pro 系列一樣規格的主鏡頭,也就是說 iPhone 14 和 14 Plus 的鏡頭硬體規格還是比 iPhone 13 跟13 mini 要好,看到這邊有沒有突然覺得蘋果針對產品定位的刀法真的是精準到有點討厭!


說精準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如果你正好就是衝著更進階的相機而來,那大可直衝去買 iPhone 14 Pro Max 就好,而這款iPhone 14 Plus 正是要提供給那些喜歡大電池、大螢幕,但是不太需要進階相機的使用者!


至於實際體驗,都已經用到 iPhone 13 Pro 等級的鏡頭,想必各位可以理解它的拍照表現就不會太差,畢竟它的主鏡頭來到 1/1.7 吋感光元件 F1.5 大光圈,加上有感光元件防震加持,日夜間拍照表現都挺可靠的。


至於超廣角鏡頭表現一般,沒有自動對焦也沒有支援微距拍攝,看來如果你真的需要進階相機需求,還是真的得選 Pro 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iPhone 14 系列都支援運動模式錄影,也就是透過超廣角鏡頭進行錄影裁切,取得極穩定的錄影防震效果。


而且 iPhone 14 Plus 在錄影上同樣很強悍,所有鏡頭都支援最高 4K 60fps 錄影規格,這次前鏡頭還加入了自動對焦支援,論相機實力, iPhone 14 Plus 依然還是不落人後的。


雖然鏡頭的規格無法跟 14 Pro 系列相提並論,可是 iPhone 14 Plus 的三顆鏡頭都支援 4K 60fps 錄影,主鏡頭擁有感光元件防震、前鏡頭支援自動對焦,嚴格來說還是相當強悍的。


結論:更適合大多數使用者的大螢幕 iPhone 舒適手感真的會是賣點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認為是肯定的,因為從第一時間拿到 iPhone 14 Plus 到完整測試結束後,筆者個人對這款手機的好感是日漸加深,過去早就想擁有一款大螢幕、大電量,但是不要這麼沉重的 iPhone ,今年總算是在 iPhone 14 Plus 身上得到實現,所以一上手就有那種「這不就是很多人一直在期待大尺寸但手感舒服的 iPhone 嗎?」。


另一方面我們也發現,這款手機或許是衝著過去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 的用戶而來,甚至它們連尺寸重量都很接近,這也是為什麼本文開頭會說到 iPhone 14 Plus 有種似曾相識的操作體驗的原因!


是啊,畢竟針對絕大多數的使用者來說,進階的相機功能,未必是買手機最主要訴求,如果因此要失去最影響使用體驗的手感,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勉強接受。


重點是這款手機的價位比起 Pro 系列更容易入手,使用起來各方面表現都很出色,也沒有什麼大缺失,而且才一開賣,就有許多通路開始進行降價促銷。


我們相信 128GB 版本如果可以降到 3 萬元大關的時候,就是這款手機越來越有競爭力和市場接受度的開始!




資料來源:https://www.eprice.com.tw/mobile ... -plus-128gb-review/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3:30, Processed in 0.026093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