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教學 › 查看主題

2318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10 個入手新 iPhone 14 一定要開啟或關閉的設定

樓主
發表於 2022-12-12 09:3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越來越多人已經拿到 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ro 了,不知道大家用起來感覺如何呢?


今天果仁要跟大家分享 10 個入手 iPhone 14 後,一定要開啟或是關閉的功能與設定,讓你在使用 iPhone 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


此外,就算不是 iPhone 14 的使用者,也可以檢查看看你手上的 iPhone 這些功能有沒有被正確的設定。


01. 開啟最佳化電池設定
開啟 iPhone 的最佳化電池設定,會在你充電的時候以快充將電池電量充電至 80%,接著就會以較小電流的方式,在 iOS 系統依照你過去的習慣判定你要使用 iPhone 的時機以前,充滿到 100%。

這樣的做法可以減少電池健康度的耗損,延長電池壽命。


02. 開啟永遠顯示模式
如果你是 iPhone 14 Pro 或是 iPhone 14 Pro Max 的使用者,你可以開啟永遠顯示 AOD 模式,這樣在 iPhone 進入鎖定畫面後,你依然可以看到時間、Widget 小工具的資訊。


03. 開啟相機保留設定
透過「設定」→「相機」→「保留設定」這個選項,你可以讓 iPhone 相機的模式、自訂控制項目….等,維持上一次開啟相機的設定。

例如原本我設定拍照是 16:9 的比例,但是當我關閉相機再開啟後,拍照的比例會變回 4:3,但如果我有把保留設定中的「自訂控制項目」這個打開,每次關閉相機再開啟後,都會維持上一次的相機設定,以上面這個例子來說就還是維持 16:9 不會變回 4:3。


04. 開啟前置相機鏡像翻轉
前置相機在觀景窗看到的畫面就是我們照鏡子時的樣子,但是最後成像的照片卻會是左右顛倒的,如果想要看到與拍攝時的畫面一樣的左右位置,可以把「設定」→「相機」→「前置相機鏡像翻轉」這個功能開啟。


05. 開啟防止鎖定被用來結束通話
通話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按到電源鍵(側邊鍵),就會自動關閉螢幕而且把電話掛掉。

如果不想要不慎掛掉別人的電話,可以從「設定」→「輔助使用」→「觸控」的功能中,把「防止鎖定被用來結束通話」功能開啟,這樣就不會因為不小心到側邊鍵而掛掉電話。


06. 關閉微距自動控制
蘋果在 iPhone 13 Pro 加入了微距攝影,但這個功能常常會讓你在拍照取景的時候閃一下,有些人覺得很困擾,你可以透過「設定」→「相機」→「微距控制」的選項來開關微距自動控制的功能。

如果你把這個功能的開關打開,表示你要起用微距控制的手動開關,會再向機關景窗旁邊出現一個小花朵的符號,透過這個手動開關微距模式。


07. 關閉 App 內評分與評論
有時候玩遊戲玩到一半、App 操作到一半會跳出要你評分的請求,會有點惱人,你可以透過「設定」→「App Store」→「App 內評分與評論」這個選項,將這個選項關閉,App 內就不會再跳出邀請你給予評價的請求了。


08. 關閉照片 App 使用行動數據更新
如果你有在使用 iCloud 圖庫,在其他設備上拍攝的照片會透過 iCloud 圖庫同步到你的 iPhone,但是如果你對於這樣的更新沒有很迫切的即時需求,那我會建議你可以關閉照片 App 使用行動數據更新這個選項。

「照片 App 使用行動數據更新」關閉後,只有在你連上 Wi-Fi 的情況下才會進行照片圖庫的更新,包含上傳與下載,一來可以節省網路流量,就算你是吃到飽的網路,那也可以減少電量的消耗。

你可以透過「設定」→「照片」→「行動數據」的這個選項進去,把「行動數據」功能關閉。


09. 關閉 iOS 更新自動下載與安裝
雖然 Apple 總是鼓勵大家有更新就要安裝,但是我們建議小更新或是安全性更新可以裝,比較大版本的更新有時候有可能會有耗電、發燙或是卡頓的問題,我們不一定要讓iPhone自動更新,可以等看看有沒有災情回報再來安裝。

你可以進入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這個項目中。

可以在裡面找到「更新項目」這個功能,進去關閉「下載 iOS 更新項目」以及「安裝 iOS 更新項目」。


10. 關閉不使用但耗電的項目
許多系統內預設開啟的定位服務可能你不會用到,那就可以關掉減少持續定位產生的耗電。

要關閉系統內的定位設定,可以從「設定」→「隱私權與安全性」→「定位服務」中進去。

拉到最下面就可以看到「系統服務」的定位功能,進去這個定位功能裡面,你可以看看哪些項目旁邊沒有箭頭的符號,就表示你最近沒有使用到它,如果長期觀察下來都沒有使用到的,那就可以關閉了。


入手 iPhone 一定要開啟、關閉的 10 個設定:總結
最後在幫大家統整一次這次分享的入手 iPhone 一定要開啟、關閉的 10 個設定,包含了:

1.開啟最佳化電池設定
2.開啟永遠顯示模式
3.開啟相機保留設定
4.開啟前置相機鏡像翻轉
5.開啟防止鎖定被用來結束通話
6.關閉微距自動控制
7.關閉 App 內評分與評論
8.關閉照片 App 使用行動數據更新
9.關閉 iOS 更新自動下載與安裝
10.關閉不使用但耗電的項目


這些都是我入手新 iPhone 或是當我把 iPhone 整個重置以後,一定會做的設定,分享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15907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9 04:36, Processed in 0.022274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