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教學 › 查看主題

2322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使用教學技巧:13招實用iPhone 14 Pro 設定全面了解-2

樓主
發表於 2022-12-27 09:5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電影級模式 4K 拍攝錄影
iPhone電影級模式同樣也能在 iPhone 14 系列上實現,這項功能能讓用戶透過 iPhone 手機也能輕易拍出專業電影級「淺景深效果」,更可以實現「自動對焦追蹤、自動識別主題」功能,替影片提供更強大又便利的對焦功能,完全不需學習如何手動變焦,也能成為電影攝影大師和追焦手。


蘋果也針對 iPhone 14 Pro 系列多出拍攝 4K 畫質錄製電影級模式,能夠支援 4K / 30fps 以及 4K /24fps ,不過要提醒使用 4K 電影風格拍攝容量大約會是2~3倍,要是沒有特別需求建議設定 1080p HD/30 fps 解析度拍攝就足夠。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 iPhone 電影級模式相關設定、運作原理與功能細節,也可以參考底下深入教學:
iPhone 電影模式全面深入了解,輕鬆實現追焦散景功能


iPhone 14 ProRAW 模式
Apple ProRAW 算是 iPhone 14 Pro 系列用戶經常會忽略一項極為強大拍照功能,能讓 iPhone 拍攝時,能紀錄類似單眼 RAW 原始照片格式,讓照片能保留最原始檔的資訊、細節、動態範圍,可調整的數據包含有曝光、通道混合器、色調映射、白平衡、銳利度等,主要用處是能夠讓後製照片時,可以提供更多後製調整空間,同時這項功能也包含結合原始 Deep Fusion 和智慧型 HDR 攝影功能。


要是想了解更多 Apple ProRAW 功能細節、使用方式和差異比較,可透過另一篇教學深入瞭解《Apple ProRAW 是什麼?如何啟用、容量多大和編輯技巧》。


iPhone 14 ProRes 拍攝模式
iPhone 14 Pro 系列除了能夠用相機拍攝「ProRAW」照片外,在錄影部分也能用「Apple ProRes」拍攝高畫質無損影片編碼格式,等同於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等同於是一台專業又強大的電影攝影機,能夠用 ProRes 紀錄10位元編碼方式保存 RAW 資訊,提供影像壓縮率更高、壓縮率更少,以及具備更高的色彩保真度和影像品質。


通常 ProRes 主要是針對專業影像用戶和電影工作者而推出,對於一般使用者日常使用機率不高,但是想紀錄盛大跨年煙火或是特殊奇景,也可以透過 iPhone 14 Pro 開啟 ProRes 拍攝紀錄就超適合,詳細 ProRes 設定技巧與功能細節,建議可參考另一篇教學《Apple ProRes是什麼?iPhone錄影如何啟用、佔用大小與優勢分析》。


啟用iPhone 14 開機與關機聲音
其實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系列也額外加入一項隱藏功能,能夠讓 iPhone 14 開機與關機發出聲音,就像是 Mac 電腦開機時會有響亮清脆聲音,會有獨特驚喜感,也能透過音效辨識設備開關狀態。


目前僅 iPhone 14 系列才能夠支援開關機聲音,其餘舊款 iPhone 機型無法享有這項功能,至於啟用 iPhone 14 開關機音效聲音教學步驟如下:
利用 iPhone 開啟 iOS 16 內建「設定」
選擇「補助使用」再點選「音訊/視覺」
將「開機與關機聲音」功能開啟


iPhone 14 關機與強制關機技巧
如果是第一次拿全螢幕 iPhone 或是剛從 Android 陣營跳過來的用戶,都不清楚如何替 iPhone 14 關機和強制重開機,這些都是最基本必學技巧,建議依照這篇教學操作一次。(備註: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操作都相同)


iPhone 14關機教學
同時按壓「側邊電源鍵」和「音量鍵降低(-)」或「側邊電源鍵」和「音量鍵提高(+)」約3秒,就會看見「滑動來關機「功能,透過手指往右滑動就能直接關機。


iPhone 14強制關機教學
要是碰見 iPhone 14 當機沒反應、白蘋果畫面或應用程式卡住不動時,就需要透過底下方法替iPhone強制關機,至於iPhone 14與iPhone 14 Pro 強制關機步驟如下:


1.按壓一下「音量鍵提高(+)」鍵。(不用持續壓住)
2.按壓一下「音量鍵降低(-)」鍵。(不用持續壓住)
3.長按右側「側邊電源鍵」約10秒直到螢幕變暗,螢幕出現Apple標誌在放開,就能強制重啟iPhone 14。


除了以上這兩招技巧外,另外還有 iPhone 14 免按鍵關機和透過 Siri 重開機方法,詳細教學可以參考另一篇《iPhone 14如何關機、重新開機與強制關機教學技巧》。


iPhone鎖定畫面設定
自從 iOS 16 針對 iPhone「鎖定畫面」進行大幅度調整後,能夠讓用戶自訂鎖定畫面小工具、日期時間文字顏色、動態桌布、即時動態和音樂播放器效果等,要是入手 iPhone 14 系列後,還搞不懂 iOS 16 鎖定畫面,建議可以透過底下教學全面了解設定:


iOS 16鎖定畫面教學攻略:用16招打造專屬於個人化解鎖畫面
iPhone鎖定畫面桌布工具推薦,5款免費iOS 16鎖定桌布背景整理
iPhone怎麼換桌布?3招搞懂換鎖定畫面與主畫面桌布技巧
iPhone鎖定畫面小工具推薦,23款iOS 16 鎖定小工具總整理


iPhone動態桌布設定玩法
想不想讓 iPhone 14 鎖定桌布也能動起來?其實可以利用 iOS 16 動態桌布功能就能夠實現,詳細設定操作可以透過《iPhone動態桌布如何設定?製作iOS 16動態鎖屏教學技巧》。


iPhone 14衛星緊急求救技巧
不管是 iPhone 14 或 iPhone 14 Pro 系列都能夠支援「衛星緊急求救」功能,透過 iPhone 天線直接連接衛星,讓用戶能夠在無法連接行動網路或 Wi-Fi 覆蓋範圍之外,也能傳送求救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


雖然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台灣啟用時間不明,不過建議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後續出國旅行發生意外時,這功能就會是你的救命福,詳細可參考《iPhone 14衛星緊急服務怎麼用?運作原理和支援國家一次看》。


功能總結
本篇 iPhone 14 功能教學不管是基本款 iPhone 14 、iPhone 14 Plus 或是高階款 iPhone 14 Pro 或 14 Pro Max 都適用,看完這些技巧後,基本就能夠了解大多數功能,不過其中動態島、永遠顯示、4800萬像素相機拍攝、ProRAW、ProRes 這幾項功能僅限 iPhone 14 Pro 機型才能享有。


要是你第一次使用或更新到 iOS 16 系統,想要開啟更多 iPhone 實用隱藏功能,推薦可以繼續閱讀《iOS 16更新後10 個一定要改的iPhone超實用隱藏功能設定》和《iOS 16正式版功能總整理,50項iPhone必學新功能一次看》。




資料來源:https://mrmad.com.tw/iphone-14-usage-teaching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3:10, Processed in 0.02407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