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2549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Google Pixel 6 開箱與使用心得分享:嶄新外貌令人驚艷,但熟悉的內在體驗還是最對味!

樓主
發表於 2023-2-13 09:34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在 Android 陣營中,由 Google 自家研發的「原生機」一直都有著許多死忠支持者的喜愛,從過去的 Nexus 到現在的 Pixel 系列皆是如此,除了展現 Android 系統原貌的「純淨」與「流暢」的使用體驗,更深度整合了 Google 自家的服務,同時在相機功能方面更是展現強大演算法的實力。


不過 Pixel 系列多年發展之後,在去年走向了比較「保守」的路線,規格上並未「看齊」當年的旗艦規格,而是配置中階處理器以降低售價,試圖迎向親民路線,也確實打開了市場,但卻也同時流失了一些規格「追頂」的重度使用者。或許也是前一代的市場經驗使然,新一代的 Pixel 6 系列似乎以完全「改頭換面」的方式來挑戰市場,而且早在今年中就已經流出了產品的完整的外觀設計,以及關鍵的規格資訊,由此可見 Pixel 6 系列受到關注的程度。


Google 的 Pixel 6 的四色機種。


在 8 月份 Google 官網無預警公開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的相關資訊之後,兩款新機終於在10/20正式發表,台灣也同步在 10/28 正式上市,相信有不少Pixel的粉絲已經拿到新機了。


但對於有意入手這一代 Pixel 6 的朋友來說,這兩款手機是否真的能夠滿足大家的期待呢?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阿祥就為大家帶來 Pixel 6 的詳細開箱,以及實際評測的使用心得!


Pixel 6 Pro 的四色機種。


Pixel 6 開箱介紹
今年上市的 Pixel 6 系列共有兩款,分別是尺寸較小的 Pixel 6 (6.4 吋螢幕)與 Pixel 6 Pro(6.7 吋螢幕),除了螢幕的差異,記憶體兩款機型也有不同,
Pixel 6 為 8GB,Pixel 6 Pro 為 12GB,而相機配置也有差異,Pixel 6 為標準廣角與超廣角的雙鏡頭配置,Pixel 6 Pro 除了相同的廣角與超廣角之外,還多了一顆潛望式長焦鏡頭的三鏡頭配置,也因此在拍攝方面遠攝能力有些不足,不過透過演算法的輔助,仍然能有 7 倍變焦的拍攝能力,而這個部份後面會有實拍照來讓大家參考。


Pixel 6 的外盒正面。


Pixel 6 的外盒背面可看到詳細規格,以及使用紙膠帶的盒封。


盒側的手機序號與製造時間。


在先前數個世代 Pixel 系列在外觀設計上,有著一脈相承的風格,包括機身較圓潤、整體設計更為簡約,而 Pixel 4、Pixel 5 系列則採用了挖孔式前鏡頭的全螢幕設計,但整體仍舊偏樸素,也因此今年 Pixel 6 系列全新風格的外觀設計真的讓人眼睛一亮,尤其是機身背面橫列的主相機模組更是獨樹一格,但這樣的設計風格也帶來了使用上的疑慮-較為突出的設計可能在使用時會造成鏡頭較易碰撞、磨擦,建議能夠搭配保護殼會更安心一點。


開箱,立即看到 Pixel 6 的本體,此次開箱的黑色版本。


外盒下層可看到說明書、傳輸線與 USB A to C 的轉接頭。


說明書背面附有 SIM 卡針。


黑色版 Pixel 6 本體,其實顏色並不是全黑,而是深灰色,相機模組上方則搭配了淺灰色。


此外,讓阿祥比較訝異的是,Pixel 6 本身並未有潛望式的長焦鏡頭,照理來說相機模組應該可以做到更平貼機身一些,但實際對比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的鏡頭厚度基本相同,或許是考量到系列的整體感使然。


Pixel 6 的相機模組是一大特色,最左較大顆的主鏡頭,5000 萬畫素 Octa PD Quad Bayer 廣角鏡頭,f/1.85 光圈,視野 82 度;其次為 1200 萬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視野 114 度,另外右側可看到 LDAF 雷射偵測自動對焦感應器與閃光燈。


機身頂部可看到第二麥克風。


機身底部為 USB C 埠與左右對稱的麥克風與揚聲器。


機身右側可看到電源鈕與音量調整鍵。


機身左側為 SIM 卡槽,支援單張 nano SIM 卡。


機身正面可看到挖孔全螢幕。


Pixel 6 的初始設定畫面。


相機功能
毫無疑問,Google 的 Pixel 系列在功能上的特色之一肯定就是「相機」,根據阿祥過去多款 Pixel 手機的實測經驗,雖說在硬體方面 Pixel 的相規格並未比肩其他品牌的旗艦,但在拍攝成品方面有著 Google 強大演算法的加持,真正讓人感到驚艷萬分,也讓使用者在無需額外調整設定的情況下,按下快門就能獲得不錯的成品。


Pixel 6 雖然只有雙鏡頭,但透過 Google 演算法的加持,仍有不錯的變焦拍攝效果。


此外,Pixel 系列的「肖像模式」一直以來也是效果最為自然且正確率高,尤其是主體邊緣的處理很自然,不會有過度銳利的情況;另外 Pixel 系列的「夜視模式」也能讓使用者輕鬆手持拍攝明亮的夜景照片,而這些功能在今年的 Pixel 6 系列上依舊效果出色,再加上全新加入的「魔術橡皮擦」與「動態肖像模式」的新功能,也增加了拍攝時的便利性,能解決使用者日常拍照時可遇到的痛點。


Pixel 6 的相機介面。


拍攝時點選畫面進行測光時,除了原本就有的上方亮部與暗部即時調整桿,下方也可看到色溫調整桿。


實際調整色溫至暖色(圖上)與冷色(圖下)的效果。


Pixel 6 的相機介面右側預設有 0.7x、1x 與 2x 的變焦鈕,滑動一下也能切換成為無段調整變焦的形式。


Pixel 6 三個預設焦段的實際框景範圍。


Pixel 6 的肖像模式提供了 1x 與 2x 兩種焦段。


Pixel 6 的肖像模式背景虛化非常自然,頭髮的部份也不會破功,上圖為 2x 的拍攝範圍。


肖像模式 1x 拍攝範圍。


拍攝肖像後,透過編輯模式可進行修飾、動態、黑白肖像、抽色…等效果。


Pixel 6 的相機新功能「動態」,可拍攝出具動感的主體照,或是長時間曝光的效果。


Pixel 6 的動態效果,上圖是原始圖,下圖是自動處理後的效果。


Pixel 6 的相機新增功能之二就是「魔術橡皮擦」,在拍攝後可透過相簿內來啟動,並自動運算找出可消除的背景路人或雜物,並能自動框選,可透過點擊來自動刪除。


魔術橡皮擦的實際效果,上圖是原相片,下圖是去除人物之後的結果,雖然仍有破綻,但乍看之下還是蠻 OK 的。


Google Pixel 6 – 相機新功能:魔術橡皮擦 功能示範 https://youtu.be/i777XcEoXto


Pixel 6 在拍攝時會自動偵測場景,像是在暗處就會自動切換至「夜視」模式,上圖為自動切換至夜視模式,下圖是關掉自動模式的一般預覽畫面。


比較一下夜視拍攝的效果,在幾乎無光的室內,上圖為一般拍攝,下圖為夜視拍攝的效果。


另一個同樣極暗的樓梯間,上圖為一般拍攝,下圖為夜視拍攝的效果。


在光線不強的夜間,上圖為一般拍攝,下圖為夜視拍攝,可看到明亮度的差異與暗部的細節。


硬體效能與跑分
今年 Google Pixel 6 系列與過去採用市場主流的高通處理器不同,而是使用 Google 自行研發,三星協助製造的 Tensor 處理器,在效能方面可能不比今年旗艦級的 Snapdragon 888 ,但在功能上,Google 更著重於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方面的長處,包括相機演算法的處理,以及內建即時翻譯…等功能,都需要更即時的處理能力。


Pixel 6 系列內建了新一代 Android 12 作業系統,介面設計讓人耳目一新。


為了讓大家量化比較 Pixle 6 的效能表現,阿祥在後面也使用了常見的硬體跑分工具來評量一下效能,也提供大家參考!


透過 AIDA64 查看 Pixel 6 的系統與 CPU 資訊。


透過 AIDA64 查看 Pixel 6 的電池與裝置資訊。


透過 GeekBench 5 的跑分結果,單核為 1042 分,多核為 2763 分。


透過 3DMark 的 Wild Life 與 Wild Life Extreme 的跑分結果。


透過 PCMark 的工作 3.0 效能與存儲 2.0 的跑分結果。


透過 PCMark 的工作 3.0 電池使用壽命測試 Pixel 6 的電量表現,獲得 14 小時 50 分的成績。


小結:外觀風格獨特,內在功能熟悉依舊且令人滿意!
相較於過去大家「看習慣了」的 Pixel,今年 Google 全新外觀設計的 Pixel 6 系列毫無疑問為大家帶來了相當大的新鮮感,而且採用目前高階智慧型手機主流的雙面玻璃將金屬邊框設計,也有著出色的質感呈現,而且真正做到了讓人「一眼難忘」的獨特風格-「一條」主相機模組也是目前手機中沒有看過的做法,雖說這樣的設計評價兩極,但至少讓人感受到 Pixel 6 系列的「個性」,而不是過去強調的簡約、樸素這樣的感覺。


Pixel 6 系列也率先預載了 Android 12 作業系統,全新的介面與 Material You 主題風也讓人耳目一新。


在外觀之下,Pixel 6 的內在功能也讓人很有熟悉感-Android 12 系統的新介面設計精美,文字的閱讀性更佳,同時也有「Material You」的主題風格能夠自訂介面的色彩,讓整體視覺風格更協調,此外,Pixel 6 系列也首度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相較於過去後置的實體指紋辨識,使用起來更直覺且辨識速度相當快;此外,Pixel 6 系列的螢幕也加入了流暢度更高的 90Hz 更新率,雖說不比其他旗艦機種 120Hz 或 144Hz 的規格,但相較於過去的 60Hz 規格,視覺效果的提升更顯而易見。


Pixel 6 系列的相機模組設計非常有特色,但厚度也讓人有些驚訝啊!


當然,Pixel 6 系列的最大亮點還是在於相機的功能,此次阿祥開箱的 Pixel 6 雖然缺少長焦相機,但在演算法的輔助之下,切換至 2 倍變焦的畫質還是很到位的,甚至再高倍一點的數位變焦仍舊在可用範圍,而且藉助於全新 Tensor 處理器在 AI 與機器學習的長處,拍照後的處理時間相較於前一代 Pixel 5 要明顯變快許多,這一點在使用上非常有感。


此外,除了原本夜視與肖像拍照的優勢之外,全新加入的魔術橡皮擦與動態肖像模式也都是能帶來實際使用助益的新功能,另外相機本身除了獨有的亮暗部曝光即時調校之外,還加入了色溫的調整功能,而相機本身的 HDR 處理效果也非常出色,隨手拍攝都能夠有出色的效果。


外觀設計的風格獨具是 Pixel 6 系列的一大突破,不過內在的功能體驗也十分紮實,且易於上手。


至於 Pixel 6 是否有哪些使用上的缺點呢?
阿祥個人認為,相機模組的厚度實在是無法忽視,基本上不裝保護殼可能會有受撞擊、磨損的擔憂;此外,許多使用者都有發現到Pixel 6在充電速度方面不是太快,以及充電或是長時間使用的機身發熱,也造成一些困擾,但整體來說不算是會到影響使用體驗的程度就是了,或許這些問題都能造後續的韌體更新來改善,這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資料來源:https://axiang.cc/archives/70606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17:15, Processed in 0.024219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