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2560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扣扣!想要的功能立馬啟動!Google Pixel 系列好用的「快速輕觸(Quick Tap)」功能你試過了沒?

樓主
發表於 2023-2-13 09:5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相較於過去的 Android 手機除了機身兩側的電源、音量鈕這類實體按鈕之外,甚至在螢幕下方也會有實體的導航鍵,隨著時代的更迭,多數實體按鈕也都漸漸化繁為簡,除了虛擬至介面中,甚至也以全螢幕手勢的方式來取代。


不過實體按鈕的削減,也讓過去一些硬體快捷啟動功能的互動消失,但 Google 卻也想出了新的方式「敲敲機身背蓋」的方式來快速啟動功能。


這個名為「快速輕觸(Quick Tap)」的功能,在 2020 年初就開始在 Pixel 系列手機上測試,而去年 Android 11 系統更新之後包括 Pixel 5 與 Pixel 4a 5G…等手機也陸續增加上這個功能,當然後面的 Pixel 5a、Pixel 6 與 Pixel 6 Pro 的 Android 12 系統上也都有這個功能,能為手機增加一個快捷操控的方式。


如何啟動「快速輕觸」?
在你的 Pixel 系列手機中,快速輕觸功能預設是關閉的,我們需要進入到設定選單中的「系統」裡的「手勢」功可以找到,開啟後即可以「手指輕敲機身背面兩下」的方式來啟動這個功能,預設可以啟動「擷取螢幕截圖」,並能依照自己的需求設定成「使用你的數位助理」、「播放或暫停媒體」、「查看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與「顯示通知」…等功能,當然我們也能設定成為「開啟應用程式」,並自訂想要啟動的程式,而且有部份應用程式還支援啟動程式時直接開啟至特定功能,以YouTube啟動為例,除了預設的「開啟應用程式」,也能切換成為啟動「訂閱項目」、「搜索」或「探索」等功能。


在設定選單中,找到「系統」並開啟「手勢」功能。


「手勢」功能中的「快速輕鬆」,開啟功能開關。


雖說「快速輕觸」這個功能需要在手機解鎖時才能啟用,但為了避免誤觸,也可以在設定功能中開啟「觸時必須使用較強的力道」功能,實測差異頗大,阿祥個人建議,若是手機有裝保護殼,其實可以不用開啟這個功能,否則反而很難成功啟動快速輕觸哦!


除了五個系統預設功能,我們也能選擇「開啟應用程式」,另外也可以開啟「輕觸時必須使用較強的力道」來避免誤觸;另外選擇「開啟應用程式」要指定啟動的應用。


開啟應用程式中的程式選單,背後有「齒輪」按鈕的程式可以進一步設定啟動後想要執行的操作功能。


影片:Google Pixel 手機:快速輕觸功能實測 https://youtu.be/ZpcH5rDpgKY


小結:常用功能最適合「快速輕觸」,多省一點時間就多提升一些效率!
Google Pixel 系列的「快速輕觸」功能最棒的是可以自定義功能的彈性很大,尤其是可指定開啟應用程式,甚至不少應用程式還能在啟動時指定特定的功能,真的是非常方便,像是常使用 Google 導航的朋友,就可以設定快速輕觸直接導航到公司或住家,另外也能指定最常撥打電話的聯絡人,以快速輕觸直接啟動聯絡人,能大幅降低查找應用程式並點選功能選單的時間。


不知道使用 Pixel 手機的你,是否也有使用「快速輕觸」呢?都設定了哪些功能?




資料來源:https://axiang.cc/archives/7132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19:55, Processed in 0.033203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