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2207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4系列開賣!專家實測:Pro動態島互動操作太神奇

樓主
發表於 2023-3-14 09:3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14系列3款手機今天開賣,3C科技達人Tim哥實測後分析,Pro機型的「動態島」互動操作太神奇,和「永遠顯示」螢幕都屬有感升級;iPhone 14同樣提升低光源拍照效果且內建動作模式錄影,但價格相對親民,是長輩換機好選擇。


蘋果今年新機拉大高階版和標準版規格差異,標準版iPhone 14、iPhone 14 Plus搭載A15仿生晶片,升級相機低光源拍攝效果,且前鏡頭新增自動對焦功能。


高階版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採用A16仿生晶片,搭載全新顯示器引擎和影像訊號處理器,帶來「動態島」、更高的亮度、「永遠顯示」螢幕、4800萬畫素主相機等Pro機型獨有的新功能。


動態島多工有效率 看影片留意視覺遮蔽
記者實測iPhone 14 Pro Max,「動態島」帶來全新正面設計,在關機狀態下可以看見螢幕上方的驚嘆號形狀挖孔,聽筒跟13 Pro Max一樣嵌入邊框,但開孔明顯變細;14 Pro Max螢幕邊框相比13 Pro Max也變得更窄。


由於iPhone 14 Pro Max採用6.7吋螢幕,單手操作要觸碰動態島位置會稍嫌吃力,比較適合雙手操作;尺寸較小的iPhone 14 Pro要觸碰螢幕上方相對輕鬆。


Tim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談到動態島,直呼「很神」,無論充電、開關靜音或Face ID臉部辨識的提示和通知,都會集中在動態島顯示;即使同時導航或聽音樂,也可以在動態島快速控制並取得即時資訊,是很聰明的設計。


Tim哥認為,相比以往操作方式,動態島可能只減少一兩個步驟,但因為互動相當直覺,能大幅提升多工效率。如果預算足夠,直上Pro機型絕不會後悔。


不過,他也提到,動態島最大缺點是看影片、打遊戲時,會產生一些視覺上的遮蔽,因為動態島位置比以往「瀏海」設計更低,難免會不習慣。


如果真的很介意,看影片可以改為非全螢幕顯示,但打遊戲被遮蔽就只能靠開發者優化。


永遠顯示螢幕一目了然 相機拍人像更強
拜A16仿生晶片具備嶄新的顯示器引擎所賜,iPhone 14 Pro提供1Hz的顯示器更新頻率,可利用最少電力更新「永遠顯示」螢幕,讓必要資訊留在螢幕上。


Tim哥認為永遠顯示很實用,並非整個螢幕都熄滅,有時可以快速查看資訊或鎖定畫面小工具。
只是螢幕恆亮在iPhone上是第一次,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否則會誤以為螢幕沒關好。


他也發現,iPhone 14 Pro系列新增的2倍焦距很適合用在「人像」攝影模式。
去年iPhone 13 Pro系列拍攝人像照片時,只能選擇1倍或3倍焦距,經常需要移動腳步取景。
現在多了2倍焦距,拍人像在原地點幾下就能完成。


iPhone 14低光源拍照升級 價格較親民
從蘋果官網及其他通路的預購情形來看,今年iPhone 14 Pro系列買氣爆棚,遠高於iPhone 14,也引發分析師質疑蘋果新機產品組合策略失敗,只是Tim哥卻不這麼想。


Tim哥認為,一般人拍照最常用主相機和超廣角相機,今年iPhone 14和高階版一樣都支援「光像引擎」技術,可優化圖像合成,大幅提升低光源照片品質。
加上iPhone 14價格比Pro機型便宜,重量輕方便攜帶,電池續航力表現優異,更重要的是有現貨可買,不像Pro機型現在下訂要等11月中旬以後才會到貨。


Tim哥也提醒,雖然外界對iPhone 14的評價是升級幅度有限,看似銷售不如預期,實際上卻帶動消費者回頭搶買去年舊機iPhone 13系列,甚至要加價1000至2000元才買得到,幾乎把舊機庫存清空,通路商每家都「笑嘻嘻」,接下來只要專心賣新機就好。


整體而言,Tim哥看好今年iPhone 14 Pro和Pro Max新功能實用,仍會大賣,如果預算夠可以考慮。
iPhone 14具備價格優勢、重量輕,是YouTuber或影像創作者外出拍片的好幫手,也是長輩或預算較低消費者的換機好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gvm.com.tw/article/94013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8 20:10, Processed in 0.027528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