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1511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5 全部 4 款模型機開箱!帶你看最新圓角邊框實際的樣子

樓主
發表於 2023-5-30 09:35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蘋果即將在今年 9 月推出 iPhone 15 新手機,在之前我們看過不少的傳聞與外流消息,但是今天國外的 YouTube 頻道就釋出了一支影片,是 iPhone 15 全機型的模型機開箱影片。


現在就讓我們帶大家起來看看 iPhone 15 全機型的外型,以及和 iPhone 14 有哪些差異的地方。


4 款 iPhone 15 尺寸外型幾乎沒有變
YouTube 頻道 AppleTrack 取得了 4 款白色 iPhone 15 的模型機,由左至右分別是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以及 iPhone 15 Pro Max。


基本上整體看起來的外型、尺寸都跟 iPhoen 14 的配置差不多,沒有仔細去觀察差異的話,可能看不出來這是 iPhone 15。


尺寸的話,以下圖來說分別是:


上面兩支 6.1 吋:iPhone 15、iPhone 15 Pro
下面兩支 6.7 吋: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Max


重新設計的圓角邊框
之前就有提過 iPhone 15 將會改用圓角邊框的設計,取代 iPhone 12 以來的直角邊框,在這次開箱的模型機中也可以看得出 iPhone 15 圓角邊框與 iPhone 14 直角邊框的差異。


雖然 iPhone 15 的圓角邊框不是非常的明顯,圓角的弧度也不是很大,但是從上面這張圖把 iPhone 14 與 iPhone 15 疊在一起看,下面的 iPhone 15 邊框的轉角處確實有比較圓潤一點。


根據 AppleTrack 在影片中提到的,雖然看起來差異不大,但是拿在手上的感覺卻明顯感到不同,而且握持的手感是很不錯的。


而且圓角邊框的設計是全部 4 款 iPhone 15 都有,不像部分的功能只有提供給 Pro 版的 iPhone 15 獨享。


iPhone 15 採用鋁合金與鈦合金邊框
在邊框材質的部分,標準版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與 iPhone 14、iPhone 14 Plus 同樣都是磨砂的鋁金屬材質,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材質,霧霧的看起來比較高雅,而且又不留指紋。


但是在 Pro 版的 iPhone 15 Pro 以及 iPhone 15 Pro Max 上,則使用了全新的鈦金屬材質,更加堅韌、耐磨,而且鈦金屬材質同樣是霧面的型態,不像 iPhone 14 Pro 以及 iPhone 14 Pro Max 採用的不鏽鋼材質那樣容易留下指紋。


不過在這次開箱的模型機中,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並沒有把鈦金屬的邊框材質製作上去,所以模型機看起來就還是很像不鏽鋼的亮面感。


實際上的鈦金屬材質透過之前釋出的一些渲染圖來看的話,有比較大的機率會長得像下面這張圖片的樣子,你可以注意到在某些反光角度下可能看得出些微的髮絲紋。


我們就期待接下來更多的模型機開箱可以看到實際上鈦金屬運用在 iPhone 機身上的樣子吧。


iPhone 15 也可以獲得磨砂背蓋
在iPhone 14或是以前的機種上,Pro 版的 iPhone 才有磨砂的被蓋,如果是標準版的iPhone就是使用光亮的玻璃被蓋,很容易留下指紋。但是在 iPhone 15全系列 4 款機型上都使用了磨砂背蓋的設計,讓標準版 iPhone 質感上也有所提升。


下圖左邊是 iPhone 14,而右邊則是 iPhone 15 模型機,磨砂背蓋的樣子應該是看起來相當明顯。


iPhone 15 全系列皆使用動態島設計
在模型機中,因為沒有系統、無法開機,我們只能看到外觀,但是在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的模型機上面已經看到瀏海被移除,換成打孔螢幕的樣式呈現。


這也就意味著 iPhone 15 全系列 4 款機型,包含標準版的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都可以使用動態島功能了。


iPhone 15 Pro 靜音鍵改為動作按鈕
再來看到 iPhone 15 Pro 的靜音鍵,在模型機上也已經改為一顆動作按鈕,利用一顆按鈕就可以控制多種動作,而不再像之前一樣只是撥動的那種開關的型態。


而且音量鍵雖然是分成兩顆,而不是像外傳的同一顆,但是這兩顆都是做在同一個凹槽內,與 iPhone 14 做成兩顆並且分別各自有一個獨立的凹槽不同。


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出白色的 iPhone 15 Pro 與黑色的 iPhone 14 Pro 在音量鍵、靜音鍵上的差異。


但如果是標準版的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Max,就依然是維持撥動的靜音鍵開關設計。
仔細看下圖中左邊的 iPhone 15 模型機的靜音鍵就依然還是傳統的設計。


Lightning 改為 USB-C 孔充電、傳資料
iPhone 15 上堪稱最大改變的大概就是將使用了 10 年的 Lightning 改為 USB-C 接孔了。


在模型機上我們也可以看到 iPhone 15 底部已經換上的 USB-C 的接孔,實際拿一條 USB-C 接頭的充電線是可以完美插入的。


iPhone 15 模型機開箱:總結
這次的 iPhone 15 模型機開箱主要聚焦在外型的變化上,雖然說一樣維持 4 款機型 2 種尺寸,但是在邊框上變得比較圓潤一點點,Pro 版的邊框材質也不同、靜音鍵的設計也換了;全系列 iPhone 15 都將採用 USB 充電規格以及動態島的設計。


至於在相機的部分,外型上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 ProRaw 據傳將會下放到標準版的 iPhone 15、iPhone 15 Plus 上,而 Pro 版的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則可以有更高倍數的光學變焦鏡頭。




資料來源:https://applealmond.com/posts/18750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3-29 06:54, Processed in 0.02530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