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1416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拍照強嗎?全新 Sony Xperia 1 V 影音旗艦的相機實拍分享來啦!

樓主
發表於 2023-6-5 10:02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前一篇看到 Sony Xperia 1 V 的開箱以及拍照功能,這篇則來看看採用全新「雙層式結構」Exmor T™ for Mobile 感光元件的「Sony Xperia 1 V」,拍照效果怎麼樣呢?


新世代「雙層式結構」Exmor T™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是 Sony 針對 Xperia 1 V 訂製的專屬型號 (因此在其他品牌智慧型手機上是沒有的),尺寸相較上一代增加 1.7 倍,原始畫素在 4.3:3 比例下的總畫素為 5,200 萬,拍照實際使用到的 4:3 比例面積有效畫素為 4,800 萬,Sony 預設採用像素合併方式進行 1,200 畫素輸出,單位畫素面積則從上一代的 1.8um 提升至 2.24um,並沒有額外提供 4,800 萬畫素的高畫素拍攝模式。


因此你可能會看到有些報導在介紹 Sony Xperia 1 V 時寫 5,200 畫素,有些寫 4,800 萬畫素,有些又寫 1,200 萬畫素,主要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差別,但你只要知道感光元件畫素是感光元件畫素,真實拍照輸出是以 1,200 萬畫素進行即可 (這方式也是目前所有智慧型手機的預設做法) ^^


三顆鏡頭由上而下分別是「超廣角鏡頭、廣角鏡頭 (主鏡頭)」以及可「連續光學變焦」的「潛望式光學望遠變焦鏡頭」,同樣具備「ZEISS® 蔡司 T* Coating 抗反射塗層鍍膜」來降低眩光,而這組全新感光元件,在感光度部分上一代提升兩倍,雜訊與噪點也更少,夜間拍照畫質變得更純淨,連 OIS 光學防手震也因為更大的感光元件而變得更強!


底下就來看看 Xperia 1 V 使用「Basic 模式」的照相功能與拍攝成果,模擬一般使用者最常用的操作方式與情境,也讓你瞭解這個 AI 智慧模式拍攝效果如何!


從戶外日拍成果看來,Xperia 1 V 的 HDR 效果確實明顯比前幾代介入更多,不過整體色調依舊很 Sony「相機」風格,與目前許多手機慣用 AI 方式將補飽和度與對比拉高來討好眼球的鮮豔照片相比,難免會讓人覺得 Sony 拍照有點平淡,但其實這反而讓後製有更大的空間以及彈性,整體操作與照片拍攝成果都偏向「相機邏輯」,所以並沒有誰好誰壞的問題,完全就是青菜蘿蔔各取所需,看自己喜歡甚麼感覺與風格罷了!


看到這裡時,有一點我一定要提一下!
由上面的照片,你可以發現拍照時的天氣相當好,而真實情況不僅天氣好,氣溫還非常高 (尤其是在拍攝那些動物時,當天的戶外氣溫達到三十幾度),但在這氣溫下小旭使用 Xperia 1 V 在戶外拍攝整個下午,竟然完全沒有出現"熱警告",這......很不 Sony 啊!
Xperia 1 V 的溫控真的讓我整個大為感動啊........


更多拍照成果可以點這邊: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3055043


室內環境呢?面對室內光線較為昏暗以及多重光源造成的不均勻受光,這就考驗手機拍照對環境感光、色偏、色溫的處理能力,同時也考驗在光線不足環境下是否容易產生晃動、殘影!以下就來看看一些室內拍攝結果:


食物呢?接著,來看看臉書打卡或 IG 貼文很多人愛貼的美食照片吧!^^


看完日拍以及室內環境拍攝,來看看景深拍攝效果吧!
同樣都是透過「Basic 模式」拍攝,讓其自動判斷主體與背景,進而拍出主體清晰、背景模糊的專業感照片!


前面有提到,Xperia 1 V 在 BASIC 模式下的 HDR 介入會更多,在拍黃昏或日出這種大逆光環境時表現怎麼樣呢?底下來看看黃昏時的拍攝......


夜景表現呢?其實 Sony Xperia 1 系列一直以來都有智慧夜景模式,只是開啟與否要看 AI 的心情,因此有時候會啟動?有時候又不啟動?常常會讓人覺得捉摸不定!


而今,Sony Xperia 1 V 在拍攝介面中,加入了「夜景模式開關」這個選項,不過它與大部分 Android 手機的獨立夜景模式並不相同唷!^^"


Sony 給予的操作邏輯比較像 iPhone 那樣,當進入相機拍攝介面時,整個系統預設就是「自動」偵測狀態 (所以還是可能會發生有時啟動、有時不啟動的狀況),如果遇到不想要夜景模式介入的拍攝場景時,就按下「關閉」來完全停用多幀合成演算法,所以設計概念並不是「獨立」的夜景模式,而是提供「Auto」與「Off」兩個選項!這運作方式應該用過 iPhone 的人就懂 ^^


Sony Xperia 1 V 的「85mm/125mm 潛望式光學望遠變焦鏡頭」,規格幾乎與上一代相同,除了都是 1,200 萬畫素之外,可以在 85mm (3.5X) ~ 125mm (5.2X) 之間做到「無段式光學變焦」是它最大特色,而且從 3.5X~5.2X 之間的望遠拍攝「都是光學」變焦,官方表示這顆鏡頭在演算法以及新款處理器 ISP (影像處理器) 升級之後,成像上也都相較上一代更好!


這顆長焦鏡頭除了可做到 85mm~125mm 之間多段「光學」變焦之外,也與 24mm 主鏡頭一樣搭載 FlawlessEye™ 的 Optical SteadyShot™ 光學防手震,進而提升遠處拍攝的穩定度!


隨著歷代 Sony Xperia 1 系列的功能不斷強化,全新 Sony Xperia 1 V 登場之後又帶來更多功能,整體拍照可玩度可以說是非常高!
再搭配「Photo Pro」(Photography Pro) 專業單眼相機模式的話,真的就能說是隨身帶著一台口袋小單眼啦 ^^




資料來源: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 ... ia-1-151355520.html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19 18:21, Processed in 0.025776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