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814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不止是換了USB-C口!iPhone 15 Pro 看點都在這了

樓主
發表於 2023-7-28 09:43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那麼iPhone 15系列大概率會像往年一樣在九月正式發布。


最近有關iPhone 15系列的傳聞數量繁多,本文歸納整合了部分可信度較高的信息,對四款機型中的Pro版本進行信息梳理,帶大家前瞻一下iPhone 15 Pro可能的配置與升級。


Ps.iPhone 15系列的機型安排大概率延續前代,四款機型分別為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


每年都有“iPhone將換用Type-C接口”的傳聞,來了嗎?


至少目前還沒有。iPad Pro都用上這麼多年了,iPhone還是沒什麼動靜。


不過在歐盟的推動下,iPhone的lighting接口可能真的頂不住了——目前廣泛流傳的說法是iPhone 15系列均搭載Type-C接口。


但是蘋果似乎並不打算讓全部的版本都用上高速Type-C接口。


而天風國際行業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在iPhone 15 Pro系列上,Type-C端口預計至少為USB 3.2或雷電3,這將使設備通過有線連接的數據傳輸速度較採用Lightning接口的iPhone“顯著提高”。


USB 2.0傳輸速度限制為480Mb/s,USB 3.2支持20Gb/s的速度,雷電3更是支持高達40Gb/s的數據傳輸速度,感受到了嗎?


此外,還有傳聞聲稱iPhone 15系列的Type-C端口只能使用蘋果認證的線纜進行數據傳輸或充電。


乍一聽感覺確實是蘋果能做得出的事情,不過目前並沒有證據能證明可信度,只是說確實有這種可能。


比較可信的一點是沒有MFi認證的線纜的充電和數據傳輸速度將受到限制。


自定義按鍵?


在此前的爆料中我們了解到,新的iPhone 15系列將採用固態的觸控按鍵來代替現有的實體按鍵。


這種按鍵有些類似於iPhone 7 &iPhone 8上的實體Home鍵,設備將通過模擬震動來實現觸覺反饋,達到按動實體按鍵的效果。


但是最新的消息顯示,由於生產問題,新的觸覺按鈕方案已經被廢棄,取而代之的是更傳統的音量按鈕。


而這一變動甚至到iPhone 16系列上都可能無法實現。


科技媒體9to5Mac曾根據詳細的CAD、配件製造商的獨家細節製作了iPhone 15 Pro的渲染圖。


那我們不妨來看看可能實現的內容——全新的可自定義按鈕(Action button)。


通過渲染圖我們能看到,自2007年以來每款iPhone機型都配備的靜音撥桿被一枚全新的按鈕所取代。


這枚按鈕將具備自定義的功能,有些類似於Apple Watch Ultra上左側的那枚按鍵。


爆料稱,這枚按鈕將為用戶提供更多的操作方法,用戶可以將該按鈕分配給各種系統功能,例如響鈴/靜音、請勿打擾、手電筒、低功耗模式和更多可能的操作。


哦對了,它似乎還支持重新啟動設備。


取消靜音按鍵似乎會讓不少用戶的習慣改變,但是自定義功能也為用戶提供了找回習慣的方法——無非是操作由“撥動”變成了“按壓”。


蘋果通過Apple Watch Ultra進行了實踐,實體按鈕應該會提高功能性、耐用性和防水性能。


更薄的邊框?


無論是iPhone 13 Pro還是iPhone 14 Pro系列,其不銹鋼邊框似乎總是顯得有些“銳利”,有用戶抱怨在使用手機時邊框會在手上留下印痕。


不過我們很有可能看到iPhone 15 Pro的金屬框架變得更加圓潤。


而還有一點十分值得注意——iPhone 15 Pro或將採用Apple Watch Ultra同款的鈦金屬邊框,作為對比,此前的13、14 Pro均採用不銹鋼邊框。


從渲染圖中可以看到,鈦金屬框架有更多的拉絲表面處理。


此外,iPhone 15 Pro機型屏幕周圍的邊框將會更薄且略微彎曲。


A17仿生芯片?來!


這大概是在所有爆料中可能性最高的了。


蘋果每年都會推出新的A系列仿生芯片,其性能持續領跑手機端。


iPhone 15 Pro預計就將搭載A17仿生芯片,該芯片將基於台積電先進的3nm製程工藝製造,與iPhone 14 Pro機型中的5nm A16仿生芯片相比,性能和能效顯著提高。


此前就有消息稱,蘋果幾乎包下了台積電所有的3nm產能。消息稱換用3nm工藝的A17能效將提高35%,這對iPhone 15 Pro的電池續航來說是個利好。值得一提的是,A17將只搭載於Pro機型,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將繼續採用A16仿生芯片。




資料來源:https://news.xfastest.com/apple/130344/apple-259/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8 20:21, Processed in 0.025060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