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教學 › 查看主題

455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捷徑「多功能選單」技巧教學

樓主
發表於 2024-1-2 10:16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預設只有提供單一功能的選擇,但如果想實現更多功能的多樣性,可以透過動作按鈕搭配捷徑指令就能輕鬆達成。


分享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捷徑多功能選單的製作技巧,能夠自訂整合執行應用程式、捷徑腳本或所需的功能,讓你透過動作按鈕就能一鍵快速呼叫多樣化功能選單,好處是不被侷限單向功能上,也能夠讓動作按鈕應用情境和功能變得更多樣實用化。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捷徑教學:自訂多功能選單製作技巧
通常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預設功能都只能單獨設定,要是想要實現更多項功能選單,反而可以使用這篇如何使用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整合「捷徑多功能選單」,自己決定要讓動作按鈕能實現哪些應用,詳細可以透過底下步驟新增調整。


建立新增動作捷徑選單腳本


首先從 iPhone 開啟內建「捷徑」 App ,點選右上角「+」製作新捷徑,按下「加入動作」。


從搜尋框內找到「從選單中選擇」指令,並且點選「提示」字樣自訂要顯示的選單標題,底下選單就依自己需求利用「加入新項目」新增各項選單名稱。


以上都設定完成動作按鈕功能選單後,接下來就可以針對自己所自訂的功能,後面會分享設定要開啟 App 、捷徑腳本或捷徑動作指令技巧。


新增播放音樂指令設定
要是經常需要快速啟動播放 Apple Music,可以直接透過「搜尋App和動作」按鈕尋找「播放」,就可以點選「最近播放」的歌單,並且將動作指令長按拖曳到播放音樂底下即可,後續透過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執行「播放音樂」,就能播放指定的 Apple Music 專輯或電台。


如果想自訂播放自己建立的 Apple Music 歌單,只要找到「播放音樂」指令後,將捷徑腳本拉到選單底下,按一下淡藍色「音樂」文字,就可以從資料庫內選擇想播放的 Apple Music 歌單。


執行開啟App指令技巧
想透過 iPhone 15 動作按鈕快速打開某款 App ,比如範例內有新增一項名為「匯率換算」,我想設定快速開啟匯率 App,方便能快速換算外幣,只要搜尋「打開 App」指令動作,並且選擇「極簡匯率 App」 ,然後將「打開 App」動作指令長按拖曳到匯率換算底下即可。


設定完成後,後續只要從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選擇「匯率換算」,就會自動打開匯率 App,你也可以自己依照需求設定不同功能與指定 App 。


執行捷徑指令方法
想讓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功能可以執行另一個捷徑功能,像是 4G/WiFi 快速開關就需要透過捷徑才能辦到,直接透過搜尋「打開捷徑」,選擇要執行的捷徑腳本名稱,並且拖移到對應的選項下方就可以完成設定。


新增快速執行錄音方法
如果是經常需要透過 iPhone 手機錄音,同樣可以將這功能整合到動作按鈕功能選單內,只要搜尋「錄音」動作指令,並且將錄音功能拖曳到對應選單下方,設定好音訊品質,後續點擊錄音選單功能,就會立即啟動錄音。


基本上,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整合「捷徑選單」功能,可以讓我們自訂要加入哪些動作指令,只要是在捷徑內出現的動作按鈕或腳本基本都能加入。
不過要提醒一點,在每個功能選單底下都要放入對應的指令功能才會啟動。


自訂動作按鈕指令名稱與圖像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點擊上方「往下箭頭」按鈕,自訂捷徑腳本名稱和圖示。


可以自訂好辨識的像是「多功能動作按鈕」,以及自訂一個比較好辨識的捷徑圖像,最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完成」。


iPhone 15 Pro動作按鈕多功能捷徑選單如何用?
當建立好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多功能捷徑選單後,透過 iOS 內建「設定」選擇「動作捷徑」,找到「捷徑」設定,按下「選擇捷徑•••」,就可以選擇剛製作好的功能選單捷徑。


後續長按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就可以直就跳出捷徑多功能選單,就可以自行選擇想要快速啟動的功能。


功能總結
要是發現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預設功能不是你喜歡的,可以透過這篇教學打造專屬於自己的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多功能選單,所有功能都可以自行客製化和調整,非常適合想玩出更不一樣的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用戶。




資料來源:https://mrmad.com.tw/iphone-15-pro-action-button-shortcuts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7 21:23, Processed in 0.032322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