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教學 › 查看主題

408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蘋果iPhone 15 Pro雙機 優缺點一次看

樓主
發表於 2023-12-28 09:53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你還在觀望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嗎?


覺得心癢,但又礙於漲價下不了手,且頂規版是史上最貴,自由3C科技頻道搶先開箱實測,為你盤點優缺點,不妨作為購機前的參考!


鈦金屬、手感輕量有感
今年iPhone 15 Pro系列在外框採用了鈦金屬,真的讓手機「變輕了」,尤其是用過前幾代Pro Max的人,更能感覺到「輕量有感」,無論是iPhone 15 Pro還是iPhone 15 Pro Max,重量都比前代減輕了19公克之多,加上外框也變得圓潤一些,拿在手上的手感的確加分不少。
這次總共推出原色、藍、白、黑4色鈦金屬,雖然有人覺得此代的顏色很無聊,不過自由3C記者本身倒是蠻喜歡「低調的配色」。


聽說鈦金屬很沾指紋?
由於網路流傳的照片,iPhone 15 Pro系列的鈦金屬外框被指容易沾指紋是一大缺點,從實機體驗來看,雖然還是免不了會沾染指紋,但並沒有上代不鏽鋼外框那麼明顯,有點被網友誇張化了,如果你很在意指紋問題,建議選擇淺色,或者別用裸機,乖乖套上手機殼來保護。
蘋果也說,髒了用眼鏡布之類的材質擦一擦就可以了。


動作按鈕
這一代的iPhone 15 Pro系列將傳統的靜音鍵改為動作按鈕,還是保有靜音功能,但也可以用來設定成專注模式、相機、手電筒、翻譯、語音備忘錄、翻譯、放大鏡等快捷鍵,像是用來當相機快捷鍵就蠻方便的,機身側邊按一下就能立刻拍照。


USB-C
iPhone 15全系列都改為USB-C接孔,其中iPhone 15 Pro系列配置USB-C 3,擁有10Gb/s傳輸速度,實測傳輸約3GB檔影片,用USB 3連接線僅花4秒,USB 2連接線要花上超過80秒,等於快了20倍,不過原廠盒裝內附的傳輸線僅為USB 2,USB 3線要自己另外買;可惜的是,充電速度並沒有增快,充電50%約花費30分鐘。
也因受惠USB-C,可用手機來替 Apple Watch、AirPods Pro 2等充電,以及提供了更多外接裝置的彈性度,像是能將4K 60fps的ProRes的影片直接存到外接硬碟。


A17 Pro晶片
有別於以往的命名規則,iPhone 15 Pro系列採用A17 Pro晶片,特別用了Pro來強調這是一顆高效能的晶片,也是蘋果第一次採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晶片,官方數據CPU速度最高提升10%、GPU快20%。
另外,A17 Pro晶片支援硬體加速光線追蹤、MetalFX Upscaling,蘋果強調具備對應主機等級的遊戲能力,包括《死亡擱淺》、《惡靈古堡 8》、《惡靈古堡 4重製版》、《刺客教條:幻象》等,之後都會在 iPhone 15 Pro系列上推出。


4,800萬畫素主相機
iPhone 15 Pro系列的4,800萬畫素主相機,多加了一層鍍膜,藉此來減少光暈和鬼影,實測真的有改善,也多了預設2,400萬畫素選項,對比前代預設的1,200萬畫素,提供更多的細節。
另外,除了4,800萬畫素ProRAW Max之外,還可以啟用4,800萬畫素 HEIF Max。
主相機這次也提供24mm、28mm、35mm三種焦段切換,以iPhone 15 Pro Max來說,再加上微距、超廣角13mm、2倍望遠48mm、5倍望遠120mm,等於提供7種焦段可用。


全新人像模式
iPhone 15系列都具備全新人像拍照功能,不用像過去那樣要進入「人像」模式,現在在「拍照」模式下,手機偵測到人物時,在左下角會看到一個「f」標誌,表示手機正在捕捉景深,也可以自己點一下來啟用。
另外,拍攝後的照片也能在照片App中重新調整對焦和景深。


5倍光學變焦
iPhone 15 Pro系列支援3倍光學變焦,iPhone 15 Pro Max則有5倍光學變焦,蘋果採用四連反射稜鏡設計,意指光線在玻璃結構內部反射4次, 達到類似潛望式鏡頭的結構。
這是兩款Pro機型在拍照功能上最大的差異,如果對望遠需求不高,不一定要買到iPhone 15 Pro Max。


結論
iPhone 15 Pro系列相比前代,如果要說改款幅度到非常大,好像也沒有,但卻是規格給滿給好的一代,另外,很多改變是在細節上,像是相機鏡頭多上一層鍍膜來提升拍照表現、動作按鈕一秒開啟相機、手機真的變輕很多等,如果你現在是使用iPhone 12系列以前的舊機,換機後應會覺得升級有感。




資料來源:https://3c.ltn.com.tw/news/55162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8 04:07, Processed in 0.031039 second(s), 7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