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愛心快遞討論區3C資訊 › 查看主題

677

查看

0

回復
返回列表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go

iOS 17重點功能介紹 iPhone 15 Pro新增的動作按鈕有什麼用途?

樓主
發表於 2023-11-15 09:50 | 只看該作者 | 倒序看帖 | 打印

隨著iPhone 15系列一同發表的 iOS 17 作業系統,因為先前造成 iPhone 15 Pro 容易過熱發燙,甚至傳出螢幕可能會出現殘影、烙印等問題,期間不斷飽受用戶的批評,不過在蘋果陸續釋出 iOS 17.0.3、iOS 17.1更新檔之後,這套 iOS 17 作業系統可說是愈用愈順。至於這次的 iPhone 15 系列還有哪些重點特色功能?小編以下整理出 5 大特色功能,接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1. 動作按鈕


除了鏡頭數量與 USB-C 的規格差異外,今年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前者將靜音鍵給移除,並以全新的「動作按鈕」取而代之。


至於這顆名為「動作按鈕」的獨立式實體按鍵,廣義來說與 Android 手機前幾年使用的助理按鍵差不多,不過 iPhone 15 Pro 的「動作按鈕」除了原生提供的「靜音模式、專注模式、相機、手電筒、語音備忘錄、翻譯、放大鏡、輔助使用等」,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在於支援「捷徑」功能,好讓 iPhone 15 Pro 可搭配許多細節設定,一鍵啟用複雜的操作。


iPhone 15 Pro 系列的「動作按鈕」支援靜音模式、專注模式、相機、手電筒、語音備忘錄、翻譯、放大鏡、輔助、捷徑等功能。


利用「捷徑」模式可打造更具個人化的「動作按鈕」設定。


2. 充電最佳化


為了保護 iPhone 15 系列的電池,蘋果除了在電池健康度與充電選單下的「充電最佳化」各自提供最佳化電池充電、80% 的上限等功能外,也特別在關於本機加入電池「循環使用次數」功能,讓各位可透過查看數據,更加清楚 iPhone 15 系列的電池狀況。


至於要如何正確理解「循環使用次數」的看法,建議大家可以回顧「1分鐘看懂iPhone 15電池壽命、充電循環次數介紹」。


如果擔心 iPhone 15 Pro 充太久會太傷電池,可以嘗試開啟 80% 上限的充電最佳化設定。


iPhone 15 系列現在可以透過「關於本機」直接查看手機電池的「循環使用次數」。


3. NameDrop


相信有在使用 iPhone 的資深果粉們,應該對於蘋果的 AirDrop 都不會感到太陌生才對,而隨著 iPhone 15 與 iOS 17 系統的推出,蘋果也針對 AirDrop 做為基礎打造全新的「NameDrop」功能,只要將兩台 iPhone 彼此靠近、頭對著頭,就能利用 NameDrop 交換電話號碼、分享照片與檔案。


儘管使用 AirDrop 傳輸過程中,兩台 iPhone 距離不慎走遠也可以透過「行動數據」 將未完成的資料繼續傳送、接收。


傳輸照片檔案或是手機資料時,現在只要將 iPhone 頭對著頭靠近在一起,就會出現如上圖顯示的畫面效果,系統會自動完成 AirDrop 資料傳輸。


4. 貼圖抽屜


蘋果在這次 iOS 17 系統也帶來了一項很有趣的「貼圖抽屜」,比如說各位還記得一鍵去背功能嗎?


就是長按照片主體就能自動完成去背的招式,現在當你完成圖像去背後,系統便會跳出「加入貼圖」的提示按紐,各位不僅可以將其存放至貼圖抽屜,方便下次挑選貼圖時快速選用;或是你也可以重新加入效果,提供原圖、外框、漫畫立體、閃耀等效果可以選擇。


iOS 17 系統新增便利的「貼圖抽屜」功能,可方便用戶快速選取貼圖使用。


透過一鍵去背的各式貼圖,你也可以自訂編輯效果,具備原圖、外框、漫畫立體、閃耀等模式可選。


5. 待機模式


最後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待機模式」功能,這項功能僅限於將 iPhone 橫向擺放並進行充電時,才能啟用顯示小工具、相框或時鐘等資訊。


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先選購一台立架式的 Magsafe 充電器,這樣平常在座位辦公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將 iPhone 15 Pro 給吸附上去,實際體驗效果還不賴,而且小工具與時鐘還有多項款式可自行切換使用,很推薦各位可以體驗看看。


假如各位的辦公桌面缺少一台小時鐘,建議直接搭配 iPhone 15 Pro 的「待機模式」體驗也不錯。


iPhone 15 Pro 搭配待機模式可顯示小工具、相框或時鐘。





資料來源: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 ... hone_15_pro/6260671


包膜 手機包膜iPhone 12 包膜iPhone 12 保護貼iPhone 12 鋼化玻璃iPhone 12 玻璃貼iPhone 12 mini 包膜iPhone 12 mini 保護貼iPhone 12 mini 鋼化玻璃iPhone 12 mini 玻璃貼iPhone 12 Pro 包膜iPhone 12 Pro 保護貼iPhone 12 Pro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玻璃貼iPhone 12 Pro Max 包膜iPhone 12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2 Pro Max 鋼化玻璃iPhone 12 Pro Max 玻璃貼 iPhone 13 包膜 iPhone 13 保護貼 iPhone 13 玻璃貼 iPhone 13 mini 包膜 iPhone 13 mini 保護貼 iPhone 13 mini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包膜 iPhone 13 Pro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玻璃貼 iPhone 13 Pro Max 包膜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貼 iPhone 13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4 包膜iPhone 14 保護貼iPhone 14 玻璃貼iPhone 14 Plus 包膜iPhone 14 Plus 保護貼iPhone 14 Plus 玻璃貼iPhone 14 Pro 包膜iPhone 14 Pro 保護貼iPhone 14 Pro 玻璃貼iPhone 14 Pro Max 包膜iPhone 14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4 Pro Max 玻璃貼iPhone 15 包膜iPhone 15 保護貼iPhone 15 玻璃貼iPhone 15 Plus 包膜iPhone 15 Plus 保護貼iPhone 15 Plus 玻璃貼iPhone 15 Pro 包膜iPhone 15 Pro 保護貼iPhone 15 Pro 玻璃貼iPhone 15 Pro Max 包膜iPhone 15 Pro Max 保護貼iPhone 15 Pro Max 玻璃貼

TOP

本網站屬愛心快遞所有 |聯繫我們

GMT+8, 2024-4-29 03:10, Processed in 0.026159 second(s), 10 queries.

Powered by Discuz! X1

© 2001-2010 Comsenz Inc.